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警惕“伪家电” 家电下乡政策问题总汇

  【IT168 专稿】随着社会的加速发展,中国政府将注重农村建设,推出了利于农村的很的优民政策;于2009年中国政府推出了“家电下乡’优惠政策,将从10多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

摩托车、电脑、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都将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内,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这一良好的政策大大的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政府提供了家电销售财政补贴13%的优惠政策,不仅可以改善了农民的生活,让农民享受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成果,更能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民、农村的深深关怀;最重要的是,在现在的国际性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实施这样的优惠政策,对促进国内家电企业的生产和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家电下乡的推动仍在进行中,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这些问题的出现将会阻碍或者放缓家电下乡的进度,甚至造成负面的一些影响。对此,希望政府部门多加以疏导与规范,广大的农民朋友对“家电下乡”提高认识,加强对各种“伪家电下乡”的警惕。

  问题一:警惕穿马甲的翻新机

  在扩大内需激活农村消费水平,对今年经济的增长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这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我们要警惕许多不法厂家借这优民的政策,从中滥竽充数,用翻新机器来坑害农民。

  小品王赵本山说的一句话,“穿上马夹就不认识你了”。翻新的家电和废旧的家电换上了新壳,就充当起新的家电产品来了。《福建日报》1月20日报道,在平和县一些农村集市上出现了一些打着“家电下乡”的旗号,进行着以旧翻新推给消费者的不法商贩。2008年12月,浙江宁波、台州等地工商部门对生产销售翻新电视机进行了多次查封。在消费能力相对较差的农村市场上,很多不法商家利用农村文化水平低的弱点进行不法的家电处理。

  在2008年12月XX市XX村有批打着家电下乡的旗号,以最低的价格销售微波炉,电暖风,以及一些劣质的家电,当场返还给你现金,结果不少农民上当受骗,很多产品卖回家后引发了火灾等不安全的事故,还有的用了几天就电路板坏了,零件根本没法配对。在此请大家注意不要轻易的相信一些“家电下乡”当场直接返还现金的活动等等,国家将在你购买产品的7个工作日内将现金直接打入你的帐户上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