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补贴有望增加

  轻工业振兴规划上会在即,家电行业是重点内容之一。2月18日,国信证券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念春指出,家电行业的可作为空间在于,转移支付和合理引导产业升级。王念春预计轻工业振兴规划涉及家电行业的内容,将着重于补贴扩大和节能导向。


  据报道,产业振兴草案计划已制定完成,其中以食品、家电、造纸、塑料、皮革、五金、电池、照明电器、洗涤、轻工装备等为振兴重点。在家电行业部分,规划重点提及,“将家电下乡推广到所有家电产品;对节能家电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对高效照明的推进将从补贴和标准制定来同时推动,目标更高。”

  王念春认为,家电下乡补贴对增加上市公司收入起重要作用,预计可使其业绩平均提升6%~10%。据分析,农村耐用消费品支出金额占行业销售金额的17%~20%,家电下乡补贴扩展到全部产品后,预计2009年家电在农村市场的同比增速可增加11-16个百分点,使得同比增速在25%以上。

  据介绍,小家电中的电饭煲、电磁炉有较好的普及基础,家电下乡后将会得到更多农村消费者的青睐,看好格力电器(000651)和九阳股份(002242)。但格力电器近期股价上涨,已基本反映了前期估值低点的回升,其股价上升空间尚靠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

  节能和照明方面,王念春重点关注变频空调、节能冰箱、节能节水洗衣机等的应用。而浙江阳光(600261)因2008年在照明补贴销售招标中中标份额最高,预计2009年将继续获得持续的最高份额中标,成为推广照明节能产品受益最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念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