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呼吁获回应变频空调入政府采购清单

  2月25日消息,变频空调首次进入国家政府节能采购产品清单。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第五期),扩大节能产品政府采购范围,规定了空调机、照明产品等九类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其中变频空调是新列入的。

  “重大利好消息。”美的家用空调技术副总裁吴文新对此非常高兴。2008年12月26日,他曾在“改革开放30年-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2008”呼吁政府将变频空调纳入政府采购体系,时隔两个月,这个呼吁就得到了回应。

  直流变频空调有节能、健康、环保的天然优势,在舒适性上,噪音低、制冷制热速度更快,在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普及率超过90%。以制冷季节能效比SEER来衡量空调器的能耗,直流变频空调五级能效约等于传统定速空调能效比(EER)的二级能效,出色的节能效果一直是企业宣传和消费者追捧的热点,但政府节能采购产品清单上一直缺少变频空调的身影。

  本次变频空调能够进入节能清单,得益于变频空调能效国标的实施。2008年9月1日,《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作为变频空调第一项强制性能效标准开始实施,自此变频空调能效有了“身份证”。

  “直流变频空调能够纳入政府节能采购清单,将能更快地推进变频空调普及,同时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吴文新表示,政府采购是最能体现国家经济政策,引导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权威平台。在政府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发展方向后,各企业积极地开展节能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极大地促进了整个社会消费观念向节能减排的转变。

  从1997年推出第一台变频空调,到2004年与日本东芝开利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变频空调产品,到2008年推出全系列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美的直流变频空调出口日本市场突破100万套,美的空调的变频技术日益成熟。12月9日,美的更与三洋、东芝、松下、IR等世界级供应商签署250万套变频零部件采购协议,将通过规模采购得到的成本空间转化给降价空间让利于消费者,全力推进变频空调普及。在国家政策和美的等企业的推动下,变频空调正在成为市场主流。此次变频空调进入政府采购清单,将有力促进国内变频空调市场的发展,加速行业格局的变化,对于致力于变频空调普及和占领变频空调制高点的美的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

  吴文新表示,通过多年的锤炼和积累,美的空调已经针对政府采购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服务和渠道网络,建立了一套领先于行业水平的服务管理体系,并推出了众多有特色、有差异的产品。美的近5年来美的在政府采购领域所获得的订单,稳居行业各家企业首位。其中,2008年美的空调在全国各级政府采购上的供货总计突破10亿元。今后美的将进一步加大变频空调在政府采购市场的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