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环保成为世界移动大会主旋律

    在上周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上,相当多的电信企业都积极推崇环保观念。其中诺基亚就因在环保方面的长期努力受到褒奖,荣膺GSMA(全球移动通信联盟)颁发的首个“杰出环境贡献奖”。同时,诺基亚还获得另一项殊荣,因“诺基亚运动追踪日志”(NokiaSportsTracker)这一应用荣获“最佳移动互联服务奖”。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在获奖时说:“诺基亚有数千位员工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事业,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业务运营之中。能代表他们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诺基亚在全球拥有逾10亿用户,我们感到我们有责任去发挥我们的影响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一件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更是一件应该去做的事情。我一直坚信,开展环保事业对业务发展也大有裨益。”据了解,在“最佳移动互联服务奖”评选中,“诺基亚运动追踪日志”从激烈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诺基亚运动追踪日志”是诺基亚于2008年7月推出的免费应用,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50万的下载。该应用软件可记录运动和体力状况等信息,用户可与朋友和训练伙伴轻松分享自己的运动锻炼情况和成果。

   据悉,全球规模和努力是诺基亚全球环保项目能够被评为业界第一的关键。1997年诺基亚即推出其首个废旧手机回收计划,迄今已发展成为业界最大的志愿手机回收项目,在全球85个国家运行。

   GSMA还高度赞扬了诺基亚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每一个环节的努力。诺基亚将环保元素植根于每一个细节中,比如,充电完成提醒功能,一旦电池已充满电,手机即会通过该功能提醒用户拔下充电器插头,以及推出新型充电器减少90%的空载能耗;任何一款诺基亚手机所使用的最高80%的材料都可被回收再利用;不再使用PVC等材料。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也因其在业内做出的环保贡献而得到认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推出了节能基站,减少基站能耗达70%,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减少了移动运营商的碳排放。

   另一电信巨头三星电子则在此次大会上推出了太阳能手机“BlueEarth”,这款手机可以利用太阳能进行充电。“BlueEarth”手机背面配备了太阳能吸收面板,只要有太阳光直接照射面板,就可以不受时间和场合的限制,直接对手机进行充电。这款手机可以说是名副其实地利用自然能源的环保手机,从材质到生产过程、UI、包装等方面,均遵守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该款手机外壳来自对废旧矿泉水瓶进行再生利用的PCM(消费后废物回收材料,PostConsumerMaterial)材料制作而成。利用PCM材料制作手机外壳,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减少手机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在手机制作过程中,并没有采用对人体与环境有害的含溴阻燃剂、铍、邻苯二甲酸酯等物质。手机包装也采用了再生纸,设计小巧而轻便,显著提高了环保性。

   该款手机的UI充分考虑了环保的理念。采用了“Ecomode”功能,只需手指轻轻点击,就可以将手机亮度等功能转变为节能模式;而且,由于采用了“EcoWork”功能,可利用内置漫步机测量步行次数,并能提醒用户比起开车时减少了多少二氧化碳排放。

   据记者了解,为了环境保护,三星电子目前在全世界35个国家设立了571个手机回收中心,开展了各种环保活动。

(责任编辑:杜芸)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