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意图革命!多核处理器现身移动平台

·意图革命!多核处理器现身移动平台

  我曾经从一台坏掉的笔记本电脑上拆下过一颗Pentium 120 MMX处理器(移动版本),那还是98年的事情。“不可思议”是我当时的感觉,强大的MMX处理器被微缩成只有方寸大小,而这却并没有影响到其功能发挥,难道这还不够新奇吗?曾经的处理器性能是用“百MHz”来衡量的,而“双处理器”的渴求也只能拜托给工作站级的台式机来实现。不过,这种对于性能的渴求在英特尔Pentium 4 M处理器出现后稍稍得到了缓解,究其原因Pentium 4 M处理器中内置的超线程技术成为了满足消费者“好事成双”一般的心理

  如今的处理器再不是类似超线程的那种“迷惑人眼”的双核,而在如今真正物理双核心的主导之下如果再和消费者提起单核心产品那么肯定会有人能认为我的脑子锈掉了。我必须把问题抛向英特尔了,因为既然这种购买倾向趋向无法逆转,那么解铃仍须系铃人呐。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我敢肯定英特尔是早就谋划好的,几乎就当我们已经开始懈怠于对处理器的关注时,他们快速的抛出了拥有4个物理核心的处理器产品。当然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在最近收到了一款使用该4核心处理器的Gateway品牌笔记本。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4核心Q9000处理器

  这颗名为Core 2 Duo Q9000的处理器采用了迅驰2移动所要求的Penryn核心并以45nm制程工艺进行打造。2.0GHz的主频代表了Q9000的4个核心都将以这个频率运行,另外6MB的高速二级缓存也被进行了均分提供给每2个核心共用。另外需要说的是,支撑起Q9000处理器的仍旧是正值壮年的英特尔PM45芯片组。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基本上等同于双核心处理器乘以2

  刻薄一点的说,对Core 2 Duo Q9000处理器并不值得做过分深入的技术探讨,因为就目前其配置表现来看,Q9000更像是普通双核心Core 2 Duo处理器的乘以2模式。但这并不是说Q9000在性能方面同样毫无新意,毕竟4个核心协同运作带来的性能提升仍旧表现出了高于同频率产品1.8倍的成绩。但由于很少有常用软件能够类似测试软件这样可以调用4个核心同时工作,所以我们目前依靠Q9000带来的性能提升更多的是表现在同时运行4个程序,换句话说在单一任务运行的方面,我们将很难感受到乘以4的美妙。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下一代Calpella平台(工程试验平台)

  让我们再来看看未来,正当很多消费者钟情于迅驰2移动平台(Montevina)的时候,英特尔已经放出了下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的消息。甚至我们已经能够从一些边缘新闻中看到其模拟平台的模样。也许对于目前来说,我们对Calpella仍所知甚少,但是具可靠消息称:作为迅驰2(Montevina)的下一代继任者,Calpella将会拥有4核心8线程的处理器,而该处理器的内核代号也被获知为“Gilo”。想想看,一台看上去拥有8个核心的笔记本将会是多么令人振奋!

笔记本用4核心处理器 我们消受的起吗?

Calpella组成方式

  Calpella出现的时候当然不会采用老旧的PM45平台,但新平台我尚未得到有关的性能信息,不过对于IT产品的进步只有速度增加多少的区别而绝不会出现倒退。

  也许从这些方面我们可以认为Q9000仅仅是Montevina到Calpella之间进行过渡的产物,甚至连过渡都算不上。毕竟对于4核心处理器的要求不仅仅是性能提升那么简单,在能耗、热功耗以及成本方面都会有着严格的限制。也许Q9000的出现只是英特尔用来缓解沉闷的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伎俩罢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