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牵头制订电风扇标准

  本报讯 记者吴江、实习生罗韬报道:粤企抢占标准高地的进程在加快,继康宝成为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消毒柜工作组组长单位后,前日,电风扇工作组也花落美的。“这意味着我们将牵头主导制修订风扇类产品的国家标准。

”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总裁周正芳表示,目前占了行业45%的市场份额的美的风扇能起到这个带头作用。

  周正芳透露,自2006年5月起,国标委开始实施以家电为试点,由龙头企业牵头组织全国专业标委会/分技术委员会等举措,规范制修订国家标准以来,家电行业的竞争进入 “标准之争”。海尔主持家电空调安装规范,亚都主导加湿器标准,而美的自身从2006年至2008年,参与已发布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达58项,目前正在参与制修订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00余项。

  对于此时抢占标准高地,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邓奕威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给家电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市场需求下降、出口减少,家电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越是面临金融危机,建立产品的标准体系越是重要。标准是科学管理的基础,建立产品标准体系一方面可以提高产品质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标准体系的建立规范了市场,避免市场鱼目混珠。

  据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介绍,电风扇虽然是国内发展较早的产业,但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完善落后于欧美国家,制约了风扇行业进一步向国际化发展,因此电风扇工作组成立后,将立即着手收集国内外电风扇及相关标准,重点收集美国、日本、韩等国的标准,推进国内外标准的接轨。然后,至少组织一次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工作组工作会议,讨论和确定风扇工作组在今后两年内的电风扇类标准制修订计划。更为紧迫的是,根据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统一安排,在2009年开展1-2项国标起草或制修订项目。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