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导购

愚人节看谁功力最深!十大忽悠硬件

8.三通道内存

  去年Intel推出了全新的高端产品CORE i7,随着新平台奉献给消费者的还有三通道内存技术。那么“三通道”内存提供的带宽比“双通道”内存大多少呢?大家知道,目前DDR2 667双通道内存带宽是10.67GB/s,双通道DDR2 800所能提供的带宽为12.8GB/s。如果是三通道内存系统的话,则拥有3个64bit(也就是192bit)的CPU和内存间的交互位宽,如果搭配DDR3 1333内存,它的带宽可达32GB/s。并且这个带宽数量可随着处理器插槽的增长而增长,对于服务器的四插槽系统来说,其总带宽将可增长到102.4GB/s或更高,三通道内存的理论性能也能比同频率双通道内存提升50%以上。当然这是理论上的提升,那么在实际的测试中又是怎样的呢?在去年的i7平台评测中,三通道内存的成绩却不尽人意。


(越小越好)

  在SuperPI的测试中,单通道和双通道区别相对明显,而双通道和三通道区别则不大。

  游戏测试中,双通道相比单通道载入时间快了2秒,三通道相比双通道提升则不明显。

  三通道详细评测请参考: 《三通道是忽悠?Core i7全国首测后篇》

  在内存测试中,Core i7的双通道比单通道性能上有了不少的提升,但三通道比起双通道提升不明显,以两者有1G内存差距来看,甚至可以把提升看成是容量的功劳。当然,也有可能是当前软件对三通道支持不好、Core i7带宽不足等原因,未能发挥三通道的威力。这点只能等软件和Core i7平台成熟后再进行探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