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出奇招备战清明假期

  清明小黄金周即将来临,但与往年的高调促销不同,在金融危机的席卷之下,卖场各出奇招以培育清明假日消费惯性。

  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卖场了解到,节日假期卖场将上演节能新品大比拼,或送现金卡重打特价牌,或瞄准家装婚庆套餐给予直补,但却无一例外押宝3C数码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亦认为,培育清明假日消费惯性将对刺激消费起到促进作用。

  文/记者 马骏 图/记者 卢政

  招数1

  推出节能家电展销会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黄金周,东莞国美一改去年的惯常促销手法,低调推出节能家电展销会,欲以节能的名义吸引消费者眼球。“同规格家电商品,节能类要比常规类在成本上至少高出500元以上,”东莞国美广宣部副经理胡军说,虽然消费者有购买节能产品的欲望,但价格往往成了节能家电普及的最大瓶颈,“考虑到金融危机下消费者的节省需要,并倡导使用节能家电产品,我们将推出首届节能家电展销会。”

  据了解,本届展销会上,东莞国美将联手夏普、海尔、TCL、康佳、创维、格力等众多家电品牌,采用降价让利和终端支持等方式,推出包括系列新品在内的上千款节能产品,其平均价格将直降300元至1500元,另有200款节能新品特惠抛售。同时通过节能大比拼、DIY节能家电套餐,以及“诚久管家”现场计算等活动,让消费者了解与认知节能家电,从而真正明白节能家电到底能省多少钱,最终于年内打响节能家电大战。

  招数2

  送现金卡重打特价牌

  “从相关的调查来看,消费者除重视家电品质外,对价格因素也比较敏感。”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普遍捂紧荷包的情况下,如何让消费者购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也许才真正具有吸引力,因此节日期间将以震撼特价出击市场,“力度则可能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时尚电器的该负责人称。

  他介绍称,届时黑电类产品将全线放价惠卖,并赠送茶具、电饭煲、电水壶和料理机等礼品。而音响、碟机样机也将以震撼超低价出售,如DVD机有望低至50元至300元,而家庭影院六件套也会优惠至1999元。空调、冰洗等白电产品,最高可返现1000元。

  活动期间,消费者购物满指定金额即可获得现金卡一张,现金卡面值分为50元、100元和200元三档,顾客可在成交价的基础上,当作现金购买任意商品,不置任何限制。

  招数3

  给予家装婚庆套餐直补

  东莞苏宁启动清明消费黄金周,矛头直指家装、婚庆消费市场。该卖场市场策划部负责人称,从去年清明3天小长假的消费情况来看,消费者对家电消费确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尤其是家装与婚庆两大块有着不小的刚性需求,因此今年将重点在这方面做文章。

  据其透露,届时将对婚庆、家装套餐进行差异化需求组合,从而突破传统品类的束缚,并根据消费者购买行为的个性化特点,分批次推出多款套餐,仅主流尺寸电视机价格降幅或超过20%,同时给予套餐价格直补。

  共同点:押宝3C数码消费市场

  尽管三大卖场都各使各招,但却无一例外重点押宝3C数码消费市场。记者从时尚电器获悉,3天小长假当中,该卖场电脑样机将低至6折起售,其余电脑则返现200元至1500元,手机、数码相机也将给出不同幅度的让利。

  东莞国美则表示,业务转型之后, 3C品类在该卖场的占比已越来越大,其让利幅度不断升级。节日期间,部分电脑将五折出售,尼康、柯达、佳能、松下等千万像素大屏幕超级广角数码相机,个别款类或直让利200元~400元。东莞苏宁方面则声称,所有3C数码旧产品将5折抛向清明黄金周消费市场。

  业内声音:

  培育假日消费惯性

  据时尚电器的统计显示,在去年清明假日期间,该卖场销售额出乎意料地同比增长了40%。东莞苏宁的销售统计数据亦表明,今年元旦3天小长假销售总额比上一年增长了13%。在特殊的清明小长假中,家电卖场能否再造“牛市”,或又有着怎样的市场预期?

  东莞苏宁总经理胡建认为,长久以来形成的传统假日在刺激市场消费爆发增长的同时,也不断地根深蒂固了假日消费市场的惯性思维,因此商家对清明、端午及中秋等小长假市场的不断重视及培育,其或有望与五一、十一并行,进而成为消费者购物休闲的最佳节日。

  业内专业人士则认为,目前国内经济的回暖趋势已逐渐显现,若将清明、端午、中秋三个全新小长假等同于五一、十一等传统节假日进行市场培育,效果上虽不能相提并能,但将对刺激消费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