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产品

三星白光LED出线 TV用LED背光新趋势

    虽然LED在笔记本电脑方面的应用在迅速的发展,并且许多业内人事预计2008年需求量还将增加15%,但是已经商品化的用于液晶电视上的LED背光生产厂家正在开发新的技术。比如三星的新一代液晶电视,没有使用原来的RGB 3色LED背光源,改用白色LED,Sony则是继QUALIA 005后,再度推出发光效率更高的RGB 3色LED背光液晶电视。

三星白光LED出线 TV用LED背光新趋势

LED背光原理

三星电子成为LED背光液晶电视导入商用市场倡导者

    自2006年9月三星电子上市40英寸、RGB 3色LED背光液晶电视后,于2007年8月一口气上市40英寸、42英寸、52英寸、57英寸4款81系列白光LED背光液晶电视,售价分别为3000~8000美元不等,其机种特色强调动态对比值达50万:1。

    虽然白光LED不如RGB LED容易达到高色彩饱和度,但是因为白光LED背光成本低,可进一步缩小与CCFL型差距,并且也可解决CCFL背光不易达高动态对比的问题。

因为LED为点光源缘故,故亮度可分区控制,再加上LED最高及最低亮度差距可达数十万倍以上,故即便三星电子71系列液晶电视机种的CCFL背光采用Scanning Backlight技术,使得动态对比提升至25000:1,而其81系列LED背光液晶电视动态对比值可大幅提高到50万:1。

    白光LED应用在液晶电视背光另一优势为厚度可作得非常薄,三星电子在10月下旬横滨展中展示40英寸超薄型LCD TV,其LCD面板厚度仅10mm,优于LG飞利浦(LG. Philips LCD;LPL)同时发表42英寸、CCFL背光的LCD面板厚度19.8mm。

三星电机为三星电子LED背光液晶电视主力推手

    三星电子近期上市40英寸~57英寸白光LED背光液晶电视,其LED背光是由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所提供,其中白光LED是以蓝光LED芯片加红色及绿色荧光材料所组成,虽色彩饱和度不如2006年上市的40英寸RGB LED背光液晶电视 105%来得高,但仍达NTSC 98%水平。

    LED使用颗数方面,三星电子81系列40英寸液晶电视使用不到1000颗白光LED,然前代40英寸机种共使用2160颗RGB LED,这也是三星电子与三星电机认为短期内为缩小与CCFL型成本差距,先行导入白光LED背光源原因。

    白光LED较RGB 3色LED具有很多优势地方,包括均一度佳、发光效率高、耗电量少等。

Sony 70英寸液晶电视用LED背光效率高于前代QUALIA机种

    Sony于2007 International CES即展示70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该机种(型号KDL-70X700)于2007年11月20日上市,销售价格为400万日圆(约34,807美元)。

    Sony继2004年11月上市「QUALIA 005」 40英寸及46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后,事隔3年再度推出「Bravia」品牌的70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其最大特色是发光效率较QUALIA机种大幅提升。由于LED是具指向性光源,为减少光斑产生或光不均匀的现象,前代QUALIA机种需在LED光源上方放置「Diverter Plate」,所谓Diverter Plate,是在薄板上印制椭圆状的小点,使得LED光源分散较为均匀;因为BRAVIA新一代机种则透过修正LED上方Lens(透镜)配光模式,所以可省却Diverter Plate使用, 再加上提高LED光取出量及封装效率等,使得LED发光效率较QUALIA机种提高1.6倍,同时,70英寸液晶电视新机种背光模块耗电量若换算成46英寸等级,较QUALIA 46英寸减少2分之1,为207W。

    色彩再现性方面,虽RGB LED背光本身即能达到广色域的效果,但为强化此一特性,Sony在BRAVIA 70英寸LCD TV选择能与LED波长作最佳搭配的彩色滤光片,因此该款机种NTSC为126%,略高于QUALIA的123%。

    此款70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为Sony目前上市的LCD TV系列产品中,尺寸最大机种,Sony开发70英寸液晶电视的目的,是在面对背投电视快速萎缩市场中,有意以该机种补足70英寸等级电视产品线空缺。Sony于2007日本会计年度第2季度(2007年7月1日至9月30日)财务报告会预估,其背投电视于2007年出货量将由上季度预估数70万台,大幅下降至40万台,形成BRAVIA 液晶电视在Sony TV事业部一枝独秀的局面。

    白光LED一直被使用在可携式产品中的LCD显示器背光源,三星电子为能提早在商品化市场与CCFL型LCD TV一争高下,其发挥白光LED背光于液晶电视优势,提供有别于高价RGB 3色LED背光液晶电视另一选择;Sony则秉持影像处理专家形象,仅推出一款70英寸旗舰型液晶电视机种,然在LED背光发光效率大幅改善下,企图提前将RGB 3色LED背光液晶电视导入主流市场时程。

    在消费者愈来愈重视液晶电视画质表现同时,RGB 3色LED应将为LED阵营导入液晶电视背光源最终目标,而白光LED将仅是RGB 3色LED背光技术成熟前的过度选择。三星电子表示,当未来RGB 3色LED背光成本仅为CCFL 1.3倍、发光效率达80 lm/W条件下,将乐观看待其取代CCFL背光速度。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