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传利好 电器板块逆市走红香江

    内地“家电下乡”传来好消息,令市场重新燃起对家电板块的炒作热情。昨日,尽管恒生指数的走势疲软,但家用电器类个股的表现普遍强于大市,其中TCL多媒体(01070.HK)一度飙升超过1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家电下乡政策的效果明显,一季度全国累计销售下乡家电产品270万台,销售额4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3月份的销售量为148.5万台,销售额22.4亿元,环比增长70%和72%。另外,商务部已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包括加快推进“万村千乡”和“双百”工程等农村流通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营销方式,利用节庆假日开展多种促销;发展现代商业,加强金融服务,扩大信用消费,促进城市耐用消费升级换代,促进汽车消费等。早在本月初,商务部、财政部发布家电下乡最新招标公告,太阳能热水器、电磁炉、微波炉、等离子电视等8类产品被列入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范围。这些消息都刺激了电器板块近期的逆市走强。

    作为家电下乡政策的受益者,家用电器个股昨日均有良好的表现。其中,TCL多媒体(01070.HK)的涨幅最大,早盘一度飙升超过15%,最终报收1.42港元,上涨9.23%。公司日前公布了其2009年3月份主要产品的销量数据(未经审计)显示,TCL集团3月LCD电视销量良好,同比增长53.2%,但移动电话、空调、冰箱、洗衣机等销量则在下降。而由于提前赎回可转债影响盈利,TCL多媒体2008年净亏损2.68亿港元。若扣除该项影响,TCL多媒体则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创维数码(00751.HK)昨日也上涨2.47%,报收0.83港元。据悉,公司开始涉足电视运营业,创维数码日前宣布,公司旗下酷开网与迅雷、土豆网开展全面合作,集成网络内容,为购买创维酷开电视的用户提供影视、音乐等电视内容。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日前表示,家电下乡政策无疑为民族品牌拓展内需市场创造出更多的良机。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梁子正则表示,金融危机的警号未除,家电下乡政策成效尚待观察。

    此外,威灵控股(00382.HK)昨日上涨2.84%,报收0.181港元;海尔电器(01169.HK)上涨3.19%,报收0.97港元。

    对于电器板块的短期表现,有分析师表示,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内地家电板块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在家电下乡等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之后,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或将在半年报中体现。另外,相信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对相关个股走势有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