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谍照

并非S60平台 诺基亚TD手机首次真机曝光

  虽然诺基亚已经宣布将会进军TD手机领域,但给人的印象似乎除了口头文章之外,在TD手机的开发方面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进展。好在随着国内3G网络商用步伐的提速以及众多手机厂商的积极参与,诺基亚也终于有TD测试手机在网络上浮出了水面。从这次曝光的诺基亚TD测试手机的外形来看,该机似乎并没有多少特别的地方,无论是简单的直板造型还是与诺基亚6301 等手机相似的诸如按键和键盘等局部设计,都让该机在整体上给人缺乏新意的感觉。不过,除了屏幕上显示的相关网络特色的内容之外,该款诺基亚TD手机屏幕上 方醒目的前置摄像头还是充分表明了该机支持3G网络并提供视频通话功能的特色。


并非S60平台 诺基亚TD手机首次真机曝光

诺基亚TD-SCDMA手机曝光

  而从目前获得的相关信息来看,这款诺基亚TD测试手机并没有出现人们期待的S60系统平台界面,并且除了提供网络测试功能以外,手机的其他功能并不能正常使用。

并非S60平台 诺基亚TD手机首次真机曝光

诺基亚TD-SCDMA手机曝光

  尽管如此,除了通过曝光的真机图片我们可以确认该机将会内置320 万像素摄像头之外,基于以往诺基亚手机的相关特色相信诸如QVGA分辨率屏幕和支持MP3播放、蓝牙技术和存储卡扩展等功能也在该机之上一应俱全。而根据 曝料者的介绍,该机还全面兼容GSM/GPRS/EDGE网络,并且在3G部分还提供了对TD-HSDPA网络技术功能支持。该技术的特色是被看成是TD 网络下一步的演进技术,可以同时适用于WCDMA和TD-SCDMA两种不同制式,并且可以更好地支持非对称数据业务。而这也几乎意味着使用该机的用户在 海外漫游也可以使用3G网络功能。

并非S60平台 诺基亚TD手机首次真机曝光

诺基亚TD-SCDMA手机曝光

  从实际测试使用的情况来看,该机可以将手机作为Modem使用,其实际测试网络下载可以稳定在1.3Mbps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该机的真实身份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机其实诺基亚在去年夏季的一款TD测试手机,并且随着诺基亚拥有部分股份的TD芯片厂商凯明的倒闭,该机也已经被取消。换句话来说,这次曝光的诺基亚TD测试手机仅仅是过去存在过,并不会成为正式商用的产品。然而也有国内媒体报道声称,诺基亚官方已经证实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配合中国移动推出自己的第一款TD-SCDMA制式的S60手机。虽然诺基亚方面没有透露更多相关细节,但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曾在“两会”表示,诺基亚的TD-SCDMA手机将于9月推出。尽管该消息也未能得到中国移动官方的证实,但似乎在一定程度上为该机的最终问世提供了某种可能。

并非S60平台 诺基亚TD手机首次真机曝光

诺基亚TD-SCDMA手机曝光

  总的来看,虽然现在还不确定这次曝光的诺基亚TD测试手机的真实身份和未来是否会在国内问世,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诺基亚正式发布TD手机将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假如诺基亚能够拿出更多的热情在开发TD手机之上,那么随着诸如索尼爱立信等手机的陆续加入,那么国产标准的TD手机阵营将无疑会得到进一步的壮大。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