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下乡厂商动态

家电下乡中海尔产品收获颇丰高低端统吃

  “在日前公布的电脑招标结果中,海尔15款竞标产品全部入围。而在此前的第一轮、第二轮家电下乡招标中,海尔冰箱、洗衣机、手机等家电产品份额高达42%,其中海尔冰箱更是高达52%。”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日前在京透露。

  他是在海尔洗衣机在京举行主题为“绿色净界,芯动未来”――-海尔静音系列洗衣机全球首发暨1/2攻略全面启动发布会透露的。会上,海尔洗衣机全球同步发布了28款静音产品,也标志着海尔洗衣机1/2攻略的全面启动。

  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介绍称,海尔1/2攻略,即通过跨平台技术资源整合,确立在国内市场每卖两台洗衣机就有一台是海尔的市场地位,同时以高端产品拉动中国白色家电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技术革新在1/2战略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国家信息中心蔡莹表示:“在全球市场扁平化的今天,如何整合国际优势资源壮大自己,形成核心竞争力,是中国外向型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海尔洗衣机可以说开了世界前沿科技合作的风气之先,海尔28款静音洗衣机的全球首发,也再次推动了中国高端家电从拼价格到拼科技转变的。”

  在发力高端市场的同时,海尔更是抓紧此次这电下乡的机遇,不仅深入农村调研农村消费者的需求,还专门为农村市场推出了“双净力”产品,其中标的15个产品型号是为农村市场量身定做的“专供”产品。据悉这些产品具有高于军用标准,实现无故障运行10008次、洗涤有力、安全“防电墙”技术、宽电压(150v-250v之间均能正常运行)、防鼠防腐蚀防霉菌、节水节电等特点。

  农村家电市场十分不成熟,其产品有独特的要求,产品销售渠道非常薄弱是家电下乡顺利进行的瓶颈。海尔洗衣机以农村市场特殊的需求为导向,把握改善农村市场的薄弱环节,海尔洗衣机每一步策略都为后期成功中标,良好的销售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2008年海尔洗衣机在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整体市场份额接近40%;日欧美等全球高端市场同比增幅分别为60%、80%、90%;单品牌全球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与第一名仅有0.1%的差距。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静音 | 丁来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