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全面升级后的惠普tx2-1012au

·全面升级后的惠普tx2-1012au

  惠普早在2007年第三季度就推出过一款拥有旋转手写屏幕的笔记本TX1100。在这款产品身上,消费者不仅能够获得笔记本本身自有的诸多功能和应用,而且还可以实现与Table PC相同的手写使用体验。另外,这种全新的应用也使得原本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有了新的变化,多元化发展之路成功开启。

  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惠普又对这款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包括模具、硬件配置等,我们今天拿到惠普TouchSmart tx2-1012au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惠普TouchSmart tx2-1012au继承了前辈旋转手写屏幕的特点,并且在硬件方面重新进行了合理化的分配。接下来,我们将一起看看这款笔记本究竟在哪些方面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不同。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膜内漾印上盖

  惠普tx2-1012au笔记本顶盖表面采用了该公司惯用的膜内漾印技术进行处理,除了能够具备类似钢琴漆般的镜面效果,并且其底面以水波的形势勾勒出若干条有规律的深灰色暗纹。不仅如此,膜内漾印的最大作用是在其表面形成一层特殊的透明釉质表层,以大幅度的提高笔记本表层的抗磨性。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12.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该笔记本采用了一块12.1英寸的宽屏幕触摸式液晶显示器,该屏幕最大分辨率可达1280×800。作为该笔记本最大的特点,就是该笔记本屏幕可以进行相应的旋转并以平板电脑作为其最终形态表现。tx2-1012au笔记本的屏幕转轴支持向后超过180度打开,而向右旋转180度并最终可平放于键盘上。需要说明的是,tx2-1012au笔记本的旋转屏幕仅可向一个方向旋转,也就是说其只能向右旋转,而不能向左进行双向旋转,该方面的缺陷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屏幕支持1280×800分辨率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作为可旋转屏幕笔记本的惠普tx2-1012au所采用的是电阻式触摸屏,其屏幕本身部分是一块与显示器表面相匹配的多层复合薄膜。该薄膜由一层玻璃或有机玻璃作为基层,表面涂有一层透明的导电层,上面再盖有一层外表面硬化处理、光滑防刮的塑料层,它的内表面也涂有一层透明导电层,在两层导电层之间有许多细小 (小于1/1000英寸)的透明隔离点把它们隔开绝缘。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可旋转屏幕

  当用户触摸屏幕时,平常相互绝缘的两层导电层就在触摸点位置有了一个接触,因其中一面导电层接通Y轴方向的5V均匀电压场,使得侦测层的电压由零变为非零。这种接通状态被控制器侦测到后,进行A/D转换,并将得到的电压值与5V相比即可得到触摸点的Y轴坐标,同理得出X轴的坐标,这就是所有电阻技术触摸屏共同的最基本原理。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屏幕旋转自由度很高

配置再升级 惠普旋转手写屏TX2本评测

屏幕支持手写

  电阻类触摸屏的关键在于材料科技。电阻屏根据引出线数多少,分为四线、五线、六线等多线电阻触摸屏。电阻式触摸屏在强化玻璃表面分别涂上两层OTI透明氧化金属导电层,最外面的一层OTI涂层作为导电体,第二层OTI则经过精密的网络附上横竖两个方向的+5V至0V的电压场,两层OTI之间以细小的透明隔离点隔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