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电器:“以旧换新”贡献不大

  国信证券湖鸿轲吴美玉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主要内容有: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


  点评:从行业层面看,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突破了“家电下乡”政策针对农村消费者的限制,有助于推动城市居民家电的更新换代,扩大家电消费需求,根据上述政策,20亿元资金按新家电价格10%予以补贴,则涉及家电消费金额200亿元,考虑到原本存在的刚性家电消费需求,“以旧换新”政策拉动的家电消费将低于200亿元。

  从企业层面看,考虑到苏宁电器门店主要集中在一、二级城市,那么假设苏宁电器城市市场份额为10%,则“以旧换新”政策涉及苏宁电器家电消费金额为20亿元(含税,税后17亿元)。我们分别假设“以旧换新”政策新增的家电消费需求占比是30%、50%、80%,那么新增苏宁电器营业收入分别为5.1亿元、8.5亿元、13.6亿元,按4.4%的净利润率计算,增加苏宁净利润分别为2244万元、3740万元、5984万元,贡献每股收益0.01元左右。

  由此可见,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短期内对苏宁的业绩贡献有限,但是长期看,随着中国家电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有助于拉动苏宁业绩的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