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万家乐千万资金补贴燃气热水器以旧换新

  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国务院日前出台了《国务院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措施》(简称“措施”)这一财政补贴政策。该措施指出,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

  尽管热水器不在试点范围之内,但有业内专家大胆预言“热水器很快将被列为下一批以旧换新的家电产品”,主要原因是热水器在一级城市的保有率也非常高,而热水器相比起其他家电产品来说淘汰速度还是非常慢的,并且目前许多消费者家中仍在使用的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保有量惊人,但多数都已经到了报废和淘汰的年限。为了消除超期使用的燃气热水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并进一步促进国家“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工程的顺利开展,国内燃气热水器领军企业万家乐昨日宣布,将从下周起率先在北京启动“热水器以旧换新千万补贴工程”。

  据悉,从99年10月1日国家轻工业部强令禁直推强至今,已历时十年,大批危险系数非常高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被淘汰掉,但业内人士分析说已淘汰的直排机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究其原因该人士认为是消费者对其危险性认识不足,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所致。据最新数据公布,仅北京市朝阳区仍有6万余户居民在使用早已被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由此保守估算北京市尚有不低于30万户的直排机用户。据悉,本次万家乐“热水器以旧换新千万补贴工程”将于端午节小黄金周开始,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按照此次补贴计划,万家乐将给予活动期间换购用户最高达600元的旧机换购补贴。为了让消费者选购到更合适的产品,万家乐此次活动对其主销机型也有高达400元换购补贴,并郑重承诺将对回收的旧机集中进行统一报废处理,以免被“街头游击队”将旧机“改头换面”二次流入市场。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些年燃气热水器品牌多达上千个,而目前90%都已被市场淘汰,但遗留下来的热水器品牌非常复杂,对这些已退市、无厂家负责维修和回收的热水器“遗孤”,万家乐表示此次“以旧换新”将一视同仁,将在端午节全市各终端卖场展开换购活动。万家乐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万家乐“以旧换新”新机工程预算投入将近1000万元。

  万家乐北京区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家新出台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主要面向的是城市市场和城市消费者。从北京各大卖场了解的情况来看,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的试点也引发了消费者对热水器“以旧换新”的期待,近来有将近3成消费者在万家乐柜台咨询相关事宜,根据近期的销售数据分析目前购买热水器的用户中有近5成是以旧换新的。该负责人说,热水器“以旧换新”有着特殊的需求,对万家乐而言也有着一定的社会责任。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许多用户对使用直排机的危害性不以为然,导致依然有许多直排机“超期服役”,以北京市目前仍然存在的近30万直排机用户而言,直排机的危险性不亚于一颗“定时炸弹”,会给用户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据此,万家乐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用户配合政策要求,尽快淘汰直排热水器。同时,万家乐将在各大卖场作消费安全提示,并在各专柜设立预约免费安检服务。据悉,此前朝阳区政府发出了出租房旧热水器全面更换的通知,万家乐负责人表示,万家乐将以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配合此次更换行动。

  该负责人还表示,万家乐此次“热水器以旧换新千万补贴工程”属于企业自掏腰包积极响应消费者需求的自主行为,如果下阶段国家出台相应的热水器“以旧换新”措施,将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出积极调整。同时,待此项业务开展成熟后,万家乐“热水器以旧换新补贴工程”不排除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