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央财政补贴 厂家高能效空调新政今实施

  继“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财政补贴政策之后,家电产业再获一项利好政策。5月30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 “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具体思路,国家的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将从6月1日起在市场上正式开始实施。

与此同时,包括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等8类的节能产品财政补贴政策正在加紧制定当中。 不过,变频空调无缘此次财政补贴。

  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制定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中央财政将对能效等级为1级或2级产品的生产企业给予补助,财政补助标准为300元/台(套)至850元/台(套)不等,再由生产企业按补助后的价格进行销售,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安排一定资金支持高效节能产品推广。

  专家分析认为,如果以2010年空调内销3000万台,1级或2级能效等级空调占比30%至40%,平均每台补贴额400元计算,2010年空调企业合计可获得财政补贴36亿至48亿元,考虑到空调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龙头企业将受益明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节能空调补贴一改之前的补贴给消费者的做法,直接补贴给生产厂商,由厂商按扣除补贴额的价格销售,再每月申请补贴,财政部按月拨付补贴。这种方式便于企业操作,而且此次补贴力度较大。

  家电专家指出,高能效产品目前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与4级、5级产品之间的价格至少要差出一两千元,消费者单纯通过节省的电费很难收回“价差成本”,导致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产品市场份额较小。此次政府有关部门是希望通过财政补贴手段促使企业规模化生产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将“价格差距”减至数百元,尽快提升1级、2 级能效等级空调产品的市场份额。

    延伸阅读:

    买节能空调最多可省800元

    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出台 本周卖场空调价格齐降

    解读: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