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打亲情牌 端午美的空调迎来销售高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吃粽子、赛龙舟都是国人沿袭了无数年的传统。随着端午节越来越受重视,加上今年端午假期与六一节接踵而至,使得今年端午假期的市场延续了五一的火爆人气,商家们趁机营造家庭购物氛围,不仅食品、服装等传统产品热销,电器等也成为节日销售热点,同比增长一至三成不等。

来自国美、苏宁等卖场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家电销售明显升温,其中以美的为首的空调厂商紧紧地抓住了端午节“亲情营销”的市场脉搏,成功打造了09冷年的“第二销售高峰”。

  5月9日的母亲节距离端午不过半个月的时光,这为那些因为工作繁忙而来不及向母亲表达孝心的消费者提供了补救的机会。而儿童节正是工作日,六一前夕的端午假期无疑是小朋友“预支”儿童节的快乐时光。两大因素叠加,消费者今年对端午节的重视不亚于中秋节,这为传统端午假日添加了浓重的欢乐、和睦的节日气息。美的北京、广州分部也看准了这一时机,推出了厨房空调、睡眠空调等特色产品的大幅促销活动,大打“亲情营销”牌。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一家大小家庭购物团络绎不绝,适合儿童房间的静音“睡眠空调”、变频空调,以及可以让母亲清凉下厨的美的“小厨星”厨房专用空调都成为很多家庭的“战利品”。很多市民表示,商场的相关商品都在打折促销,为家人准备礼物、表达关心和爱心也正是时候。

  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为父母、孩子购买礼品一点都不手软,4000-6000元的美的银河C180、N180直流变频空调,很多消费者眼都不眨就买下了,用他们的话说,那就是“毕竟节日一年只有一次”。方先生买了一套美的“小厨星”厨房专用空调送给母亲,价格近3000元,他告诉记者:“母亲辛苦了一辈子,也该享享福了。现在经济条件好了,给家人肯定买最好的,毕竟老妈只有一个,只要家人开心就行。”

  国美有关人士透露,端午节假期首日,家庭购买是主要市场特点,美的厨房空调等特色产品的销售同比五一激升150%,而美的银河系列直流变频空调则受到追求高生活品质的年轻消费者的热力追捧,销售持续攀升,销售占比高达40%。适逢“节能惠民”、“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三大政策齐齐发力,广大市民对家电产品的消费热情极大地被激发,销售数据显示,端午节销售与五一三天“战绩”几近相当,呈现出分庭抗礼的局面。

  美的空调市场总监张治国表示,2009年传统的空调促销手段仍在继续,但美的之所以能稳执行业销售牛耳,原因在于美的突破传统进行了有效的营销,准确把握住了市场节奏。他表示,接下来美的还将在变频上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