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每秒144KB!海尔X108天翼3G上网本评测

2009年06月02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接下来就到了大家最感兴趣的3G测试部分啦。中国电信为每款天翼上网本都内置了无线宽带接入工具,方便使用者轻松接入无线网络当中。

  测试地点我们选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教学楼下(上图A点标记位置),这里位于北四环南侧,靠近城铁10号线附近。测试环境视野开阔,建筑物较少,对面便是大唐电信的办公大楼。

  打开海尔X108,我们可以找到名为“无线宽带”的天翼登录工具。它的操控界面简单而清晰,电信为天翼3G用户提供了三种网络接入模式,包括WLAN(也就是我们平常使用的无线局域网)、3G(我们今天的主角,实际应该为CDMA2000 1x EVDO Rev.A)、1X(通常说的2.5G,理论接入速率不如EVDO,是CDMA向3G演化的一个阶段)。其中WLAN视身边环境而定,而3G和1x目前都可以搜索到信号,而我们自然需要接入第二个3G无线网络当中。

  接入3G网络后,我们可以查看到当前的网络状态,CDMA2000 1x EVDO目前阶段提供的理论速度为3.1Mbps,较中国移动TD-HSDPA的2.8Mbps略高一些。

  首先我们采用了Speedtest网页测试工具对当前网络环境进行检测,它通过与位于世界各地的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来测试网络环境质量。我们选择了位于深圳的一台服务器,结果显示,从我们(北京)当前位置PING深圳服务器的延迟约为182毫秒,下行速率0.63Mbps,上行速率2.39Mbps,这一测试结果明显不太正常,上行速率大大超出了下行速率,同时在下行速率上也远没到理论值的一半。不过在实际传送数据包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5MB、35MB、800MB不同大小数据包的传送结果,还算可以接受。

  第二项我们选择了流媒体的播放测试,这里我们从优酷视频网上选取了一段新闻视频进行播放,并通过NetPerSec工具进行流量监测。结果显示,电信的天翼3G速率在这方面要优于移动的G3,下行速率峰值可以达到1.7Mbps,平均也有855.3Kbps,整个视频只播放了45秒,便已经将全长1分45秒的视频下载到了本地。

  下载方面我们依然采用迅雷,目标文件选择了QQ2009的安装程序,从截屏上我们可以看到,下载速率相当出色,一开始便保持在稳定的140KBps左右。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速度开始逐渐放缓,也使得平均的速率下滑。下载整个约21MB的安装文件花费了5分钟,平均下载速率70.44KBps,可见3G网络的稳定性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文件传输上,我们挑选了一个10MB的测试文本进行QQ发送,速度稳定在55KBps,表现中规中矩。

  同样是QQ测试,这一环节我们挑选了视频作为测试内容。可以看到在视频过程中整体的网络流量并不是很大,不过从聊天对方的反馈信息看,我这边的视频依然有些卡,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视频质量。

  使用结束后,我们断开了3G网络的连接,界面显示我们总共试用了30分钟整,制造流量约为上行60197+下行74933=135130,对于天翼3G的宽带资费来讲不得不说是一种考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