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omputex:携Tegra进军新市场 NVIDIA上网本发布

2009年06月03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2009年6月2日-6月6日,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的电脑展会——台北电脑展2009已经全面展开,在6月2日第一天的展会上,NVIDIA公司展出了数款基于Tegra处理器的上网本产品。展会现场,NVIDIA公司CEO黄仁勋先生也亲临对产品进行了讲解与演示。此次Tegra终端产品的展出,吸引了诸多消费者的目光。

NVIDIA CEO黄仁勋先生展示Tegra

Tegra是NVIDIA公司于去年年中正式宣布的一款通用处理器,能够为便携设备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体验。Tegra的首批产品有两款,分别是Tegra 600和Tegra 650,基于ARM 11架构。这颗芯片不仅仅包含一个ARM 11处理器核心,其内部还包括图形处理单元,多媒体处理器,存储器和周边设备等。

采用NVIDIA Tegra核心的上网本

据NVIDIA公司声称,Tegra平台可以连续播放音频文件达600小时(相当于25天,在关闭显示器的状态)。而目前普遍使用的智能手机平台,例如Qualcomm的产品仅仅能支撑60小时的音频播放时间。并且,NVIDIA表示Tegra平台设计的上网本可以使用任何尺寸显示屏,这意味着Tegra上网本可能做成任何外观。在待机模式下,Tegra平台的整机功耗为1W(包括主板、CPU和图形部分),非常适合Netbook使用。

NVIDIA移动业务部总经理Michael Rayfield

同时,据NVIDIA移动业务部门总经理Michael Rayfield表示,采用Tegra的产品可支持两类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 CE以及能够更好地支持大屏幕的(Google)Android系统”。早在2月份NVIDIA就发布了基于Tegra 600系列单芯片设计的MID平台,并宣称将在Android手机中使用Tegra芯片,为其提供硬件加速。此外,Android亦将会被Netbook所采用,预计在明年中将会出台,而采用Tegra芯片则是最佳的选择。

Rayfield表示,首批Tegra产品将会由电信运营商推出,而不是传统的PC厂商,而且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s)将会直接向电信运营商供货而不会有OEM参与。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方面,Rayfield表示,“ODM的原始定价为99美元,并会具备Wi-Fi功能以及配备WVGA屏幕。当然,更大屏幕的要价也会更高,约在100~200美元之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