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硕EeePC吴南磬 贝壳机贴近用户体验

2009年06月18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华硕EeePC全球产品经理吴南磬先生做客搜狐数码频道访谈间,首先请吴总和我们的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吴南磬: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华硕EeePC全球产品经理吴南磬,今天很高兴来到搜狐跟各位介绍华硕第三代EeePC Shell贝壳机。

  主持人:我们知道上网本是目前市场上最火热的一个产品,华硕作为上网本的创始者,目前华硕EeePC全球整体的状况是什么样的?

  吴南磬:华硕是上网本的创始者,从2007年第三季度推出第一代的EeePC,受到世界各地用户的追捧,几乎所有品牌也都纷纷推出类似产品。这是中国品牌首次在竞争激烈的IT行业成为国际焦点,我们也很高兴。到目前为止华硕EeePC一直在全世界保持很好的品牌价值,包括在最新的调研机构报告中,在所有主要市场华硕EeePC品牌价值高居第一位,其中日本市场以40%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

  主持人:我们的访谈很轻松,聊的都是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下面就问一个网友们最好奇的问题,这次发布第三代EeePC Shell贝壳机,在外观上和第二代EeePC 1000相比,改动非常大,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在贝壳机设计的背后有没有一些好玩的故事和网友分享一下。

  吴南磬:第三代贝壳机是我们华硕集过去两年来所有技术设计以及思考的精华,产生出来的结晶。EeePC第一代推出的时候,我们强调易用、易学、易工作,当时当然没有“上网本”这个名字,但是易用电脑的概念扩展到更多的人,包含年纪大一点的长辈、年纪小一点的小朋友。在第二代的时候,我们开始挖掘消费者、使用者内心真正的需求,所以在2008年一季度推出了第二代EeePC,这时候加上了两个特点,一个是长效电力,一个是大容量存储。这时我们发现第三代的概念慢慢出现,第一代的应用,第二代的长效电力、大容量存储,其实都是带给消费者无负担的感觉,所以我们第三代设计的出发点就是无负担的感觉,比如消费者出门的时候不用找插头,出门的时候不用担心下载的资料不够存储等等。第三代最大的特点是超轻薄18毫米、1公斤左右的重量,所以带出门的时候不但包包的空间不会占据,也不会很重。

  整个设计主题定调之后,我们的设计师就开始在生活中寻找相关的元素,例如在出去玩的地方去寻找。后来我们发现,海贝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因为海贝在海边,有轻松的感觉,就像我们这次第三代贝壳机的使用一样,自由,整个身心都解放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以贝壳造型作为第三代的主轴。这是我们第一次从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做延续,第一次先决定外形再开始做设计,因为我们希望消费者不会为了追求电脑技术而放弃漂亮的外观,所以我们决定外形之后才设计里面的技术。

  事实上,即便华硕是以技术起家,研发能力非常强的公司,我们在做贝壳机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的挑战。我们希望消费者拥有贝壳机外观的同时不会牺牲它的功能性,所以我们兼顾实用跟美观。比如,我们在很多的场合需要用投影机,投影机的接头本身就比较大,所以我们很巧妙的把这个接头设计在底部。这不仅是IT公益的改善,而且还有很多研发心血。贝壳机非常完美,但我们经过了很多的技术挑战。

  主持人:有一些什么突破?

  吴南磬:这里最大的突破就是内部的设计。贝壳机能有这么漂亮的工业设计,完全依靠华硕强大的研发实力。比如贝壳机的主板几乎只有名片大小,体积只有一般笔记本主板的1/3。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突破,在贝壳机这么纤薄的机身下,我们为了保证性能,仍然采用2.5寸的硬盘,它的厚度基本上等于机身的厚度,所以机身里面能使用的空间非常小。我们觉得这些挑战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希望消费者在使用贝壳机的时候不会牺牲效能。在这个设计的理念之下,我们还想要延续第一代、第二代优良的基因,所以我们在长效电力上也花了很多的心思。因为它的机身非常小,所以我们舍弃了传统的锂电池,而采用锂聚合物电池,它的好处是充电寿命更长,可以做的更轻薄,但成本也要比普通笔记本电池高一倍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