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富添:厦华与华映合作一加一大于二

2009年06月3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深度采访报道了厦华电子公司与台湾“华映”的产业合作情况,相关内容时长达3分多钟,以下为09年6月26日该期节目的相关文字内容:

  台湾华映是世界五大液晶面板生产厂家之一,海西开发把他吸引到厦门,成为厦华电子的第一大股东。

液晶面板是平板电视的核心部件,占整机成本的70%,由于目前大陆还没有六代以上的面板生产线,液晶面板主要依赖进口。长期以来,面板短缺一直是制约大陆平板电视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台湾华映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许富添说:“我们当初跟厦华合作,是基于第一个要找到出海口,因为我们面板厂商,最大的就是要有市场。”

  厦华电子公司董事长王炎元说:“对厦华来讲,他是一个电视机的成品厂商,要的是上游的供应能够很稳定,所以,一个是需要市场出海口,一个是需要最重要的关键零部件,所以这个对双方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

  厦华和华映合作使上下游产业链得以整合贯通,大大提高了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以前,厦华的科研人员开发一个新产品需要差不多8个月时间,而现在一个新产品从研发到上线生产只需要3-5个月。厦华电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庆梅说:“我们现在采取的办法是,跟华映这边同步开发,也就是说,他在做实验的同时,我们整机也介入开始做实验,那就是节省后面的开发时间。”

  这是厦华和华映合作之前生产的机型,为了连接液晶屏幕和主板,上面用了不少的五金件和螺丝。

  而这台是双方合作之后生产的机型,液晶屏和主板之间的连接变得非常的简洁。陈庆梅说:“这个就是我们刚刚提到的同步开发,华映在开发这个屏的同时,我们把这些结构尺寸告诉他,让他设计的时候考虑进去,主板就可以直接安装到它的屏幕上面,节省了五金件和螺丝。每个五金件,一般都有二到三个美金的成本,那对于厦华从今年的出口量来预估,至少可以节省五百万美金。”

  许富添说:“一加一大于二,这是毋庸置疑的!合作以前,厦华跟我们的采购量大概一成左右,现在最高时已经达到七八成了。”

  生产要素互补,让两家企业互利双赢。两年多来,厦华华映在生产、研发、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密切合作,华映带来的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帮助厦华得到更大的提升。今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大幅衰退的背景下,厦华逆市上扬,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厦华电子公司财务总监孙刚说:“一到五月份,厦华公司出口量成长65%,出口值方面也成长了20%多。”

  厦华在谱写新的篇章,海西也在描绘更美的蓝图。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