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笔记本改造实录 IDE硬盘改装SATA大容量硬盘

2009年07月01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目前,不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硬盘的主流规格已经被SATA所取代,大容量的新款硬盘都采用SATA,IDE似乎已经被打入冷宫了。一些旧的台式要没有SATA插槽,如果想要使用大容量的SATA硬盘,还可以使用SATA转IDE的转接口来克服,但对于旧款笔记本使用者来说,因为是IDE介面,而且机壳空间极小,所以无法使用一般的转接卡来转接SATA大容量硬盘。

笔记本改造实录 IDE硬盘改装SATA大容量硬盘

  旧款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硬盘是2.5寸的IDE盘盒,目前市面上这个界面的硬碟最大容量是320GB,而2.5寸的SATA硬碟则已经推出500GB的大容量了,将来可能还会有更大的容量推出。

  最近刚好手痒,忍不住买了一些小零件来改造我的笔记本电脑,让我原本使用IDE硬盘的笔记本可以使用SATA硬碟。由于笔记本的机壳空间实在太小,逼不得已只好使用了一些暴力改造法,不过终于成功让我的笔记本吃进了一颗500GB的SATA硬盘喽!

  事先声明:暴力改造法具有不可恢复性,因此沒有信心的朋友请勿尝试,本人只是单纯分享自己的改造经验而已!

  改造內容:让原本只能吃IDE硬盘的笔记本电脑改吃SATA硬盘

  改造笔记本:

  华硕笔记本电脑(型号:A7G)

  笔记本规格:

  CPU:原厂Dothon 2.0G,目前已自行升级为Dothon 2.26G

  RAM:原为1GB (512 x 2),目前已自行升级为3G (2G + 1G)

  (原厂说最多只能扩充至2G,但安裝了VISTA SP1之后竟显示已安裝3G内存)

  屏幕:17英寸镜面宽屏

  硬盘:原为2.5英寸IDE硬碟100GB

  使用的操作系统:原装Windows XP,已自行升级为Windows Vista Ultimate

  事前准备:

  1.500G硬碟:Seagate型号ST9500325AS/P (5400转/8M/2.5吋/SATAII)

  2.Uptech UTN621 SATA转44-pin IDE介面转换器

  规格:使用晶片JMicron JM20330、适用2.5” SATA硬盘、传输速度最高可达到150MB/秒、HOST端支援Serial ATA介面,并转换为44-pin IDE介面、PCB尺寸:69mm x 14mm x 17.5mm。

  3. 2.5英寸的硬盘延长线,44PIN的接口对44PIN的插口。

  (经过改装后的测试使用,此延长排线应该只能支持到ATA66,因此在BIOS的设定中必須手动设定硬盘为UDMA4才能较稳定,使用UDMA5或UDMA6的话,会有不稳定的情况。不过即使是使用UDMA4,目前使用速度上还可以接受,也很稳定没有任何问题。此排线目前在网路上似乎是独家出售,找不到第二家,可惜他们只有这一款ATA66的)

  4.铝箔紙 (烤肉常拿来包食材的即可)

  5.绝缘线 (我直接拿买硬盘的包装来使用)

  6.防水胶布

  7.圆形配线管RD-30W (水电行可以买得到)

  8.小線鋸、螺丝刀、可剪塑胶的剪刀、打火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