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贝恩资本“腾位”国美三名董事将卸任

2009年07月02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国美副总裁孙一丁的进入和原独立非执行董事刘鹏辉的退出,国美电器(00493,HK)的董事会自黄光裕夫妇退出后,又经历了一次重大调整。

  6月30日晚,国美发布的公告显示,国美股东以95.47%的赞成票推选国美副总裁孙一丁为董事会新的执行董事,同时重新选举陈晓、王俊洲、魏秋立、伍健华为执行董事,孙强为非执行董事,MarkChristopherGreaves、ThomasJosephManning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独立非执行董事刘鹏辉则离开国美董事会。

  但这并未结束,贝恩的入主,按合作协议将为国美董事会带去3名非执行董事。依据国美总裁陈晓此前的表态,国美董事会还将发生变动。

  三名独董将卸任

  那是谁要走人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联系到国美财经新闻发言人任大庆,他表示,公司执行董事均是最新选举产生的,一共5名,非执行董事与独立非执行董事也如是,一共有3名,剩下的3名是留给贝恩的。

  陈晓此前曾表态,国美董事会席位数量不变,仍为11名。而记者在国美公告中发现,除了新推选的8名董事,对余史习平、陈玉生和余统浩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未作出任何解释。任大庆表示,随着贝恩3名非执行董事到位,上述3人将陆续退出。

  据记者了解,贝恩目前正在从财务、管理等方向寻觅3名非执行董事的人选,但何时进入董事会,还没有时间表。但国美董事会结构必将从原先的“4+4+3”变成“5+4+2”。

  最多拿出6.4亿股激励

  在国美董事会席位阶段性确定的同时,外界关心的国美股权激励计划也浮出水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美高层处获悉,国美此次将以贝恩入主前总股本为基数,拿出3%~5%的比例,激励国美高层乃至大区总经理。按此比例,国美最多拿出6.4亿股,但由于目前行权价格没有确立,具体激励的资金数额还不能确定。

  “这是于黄光裕出事以来,对经历7个月磨练的管理团队的褒奖,更是淡化国美家族企业色彩的首次标志性尝试。”业内一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

  陈晓也曾表示,良好的公司管理一方面需要透明,另一方面也需要将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供股认购10日结束

  “7月10日是原股东(贝恩入主前的股东)参与供股认购的最后登记日,认购结果将在月底公布。”任大庆表示。

  记者昨日虽未从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处获得目前表示愿意参与供股的原股东数额和名称,但何阳青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供股是为了使原股东得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并减小此交易带来的股权摊薄的影响,是对原股东的一次回报。

  据了解,此次供股将由贝恩包销,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由于昨日香港休市,以前天收盘价1.91港元/股计算,这个认购价仅为其35%。

  “以这样的价格,对国美原股东都是很有吸引力的。相信原股东们会积极参与供股。”何阳青表示。而这一论调也出现在陈晓身上,在6月30日股东大会后,其曾向媒体透露,绝大多数股东都非常乐意参与配股,他也会悉数认购。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