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基亚要推上网本 是国际品牌还是山寨?

2009年07月0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早在今年3月的时候就有媒体引述外电报道称诺基亚要做上网本!随后,诺基亚董事长兼CEO约玛-奥利拉也表示,公司有可能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此后,诺基亚的动作更是“印证”了这一消息的可信性,其中最敏感的就是:其与中国台湾地区的电脑代工企业进行商谈,仁宝电脑和富士康电子成为极大可能代工的两家公司。

  时隔数月,从日前的消息来看,诺基亚要推笔记本俨然已经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因为英特尔和诺基亚双方已经正式宣布双方将建立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新型移动计算设备与芯片组架构。虽然双方还没有透露具体产品,但很显然很大可能是要推出上网本产品。

  而产品方面,据悉预计由台系工厂代工的诺基亚上网本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将采用Atom处理器。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上网本的选择空间将会无限广大,只是圈内圈外厂商纷纷进来尝鲜,是国际品牌还是山寨版一下子混淆不清了!

 

诺基亚上网本假想图

诺基亚上网本假想图

诺基亚进军上网本:无奈之举?

  诺基亚的压力,一部分源于行业本身的萎缩。尽管坐拥全球最多的手机用户,但诺基亚困境仍然是明显的。以2008年为例,全球智能机销量突破1亿大观,三星、RIM公司、HTC和苹果的市场份额上升迅猛,尽管诺基亚市场份额占据首位,但销量已经受到严重威胁,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

  另外,IT厂商不断跨刀手机市场,无疑也对诺基亚形成了莫大的威胁,很大程度上IT品牌旗下的手机产品报价非常低,甚至将整个手机市场的基准线拉下了一个档次。就行业优势方面看,诺基亚要接受的挑战是多面而巨大的。

诺基亚鲜明的LOGO

诺基亚鲜明的LOGO

  另外在国内市场,也明显令诺基亚有些力不从心。尤其发生在6月份的“拒卖门”让诺基亚变得非常敏感。事缘诺基亚针对经销商之间串货的行为,开出的巨额的罚款。据了解,诺基亚这次罚款的数量非常巨大,以打击串货为由进行高额的罚款,但是又没有开出凭据,把钱直接从经销商的返利和押金中扣除了,售后服务相对也比较一般,使得经销商的生意出现了困境。

  目前“拒卖诺基亚”的经销商已经从山东逐渐蔓延到了上海、杭州等地,事态是较为严重的。而且这种行为在中国手机市场30多年历史上,也算得上是第一例经销商和厂商公开化、大规模的冲突。诺基亚在国内手机市场一向口碑甚好,遭此一役,客户口碑也许会有所下滑!

  总体来讲,诺基亚反其道推上网本,也许是面对咄咄逼人的IT厂商,与其坐等待毖,不如绝地反抗的“反挤压”之举。但更可以看作是,为了拓展未来生存空间的创新之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