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引日立等离子生产线造平板显示基地

2009年07月2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继长虹首条等离子面板生产线量产后,安徽省合肥市出20亿元从日立引进国内第二条等离子面板量产生产线。日前该项目正式落户合肥市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

  这条生产线与京东方第六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毗邻,使合肥市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液晶面板和等离子面板生产的地区,一跃成为全国重要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基地之一。

  根据合作协议,安徽鑫昊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引进日本日立等离子产品技术、制造技术及生产线设备,并承接日立等离子30年的技术积累和技术团队,同时获得专利许可,建设一条年产能为150万片的等离子面板生产线,产品规格覆盖42寸、50寸、60寸、85寸等未来主流大尺寸。

  此次日立出售的等离子面板生产线于2007年2月投产,设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采用业界成熟的工艺技术,一直处于稳定生产状态。为承接这一项目,合肥市专门在新站综合试验开发区平板显示产业基地规划出约320亩的土地,规划建筑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预计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1年3月正式投产。据了解,这一项目达产后,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有望每年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新增产值100亿元。

  日立等离子社长由木几夫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充当了世界经济“发动机”的角色,日立看好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的前景。日立等离子生产线转入中国,对合作双方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