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用性为先最佳入门机 索尼A330评测

2009年07月23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菜单和人机界面的改进

    A330的一项重大改进,就是针对操作界面有了不小的进化。它明显更加倾向于初学者使用,包括前面我们说过的按键布局。在之前的一些佳能单反评测中,我们都提到了新的“CA”创意自动模式,在此模式下,屏幕不再以单调的数字显示拍摄参数,而是以形象的表现方式传达拍摄效果。现在,索尼也将类似的东西带到了A330上。


A330的菜单很简单,甚至比索尼的一些DC还简洁


新的显示界面更加形象化,便于没有拍摄基础的朋友操控相机

    在任何拍摄模式下,只要按动上方向键代表的DISP快捷方式,我们就可以看到以两个三角形为主题的显示界面,上方的三角表示快门速度,下方的三角表示光圈大小。从图示可以明显看出,上方的三角越靠左,快门速度越慢,适合拍相对静止的物体,相反则适合抓拍。下方的代表光圈的三角越靠左,代表光圈越大(数值越小),背景虚化能力越强,相反则景深更大,适合拍摄风景。


新增加的功能注释,也是便于初学者


Live View功能相比之前的A300没有什么变化


菜单共有四种颜色可选

    A330的Live View方式和之前的A300/A350没有什么变化,通过机顶的拨杆进行开启。按动机顶快门后方的按键选择放大1.4或者2倍,在进行手动对焦时比较有用。此外,一切的操作也可以再屏幕上进行,不同于传统的Live View对焦方式让A330拥有更快的AF速度,实用性很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