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统与挑战 索尼DSLR主管杨健专访

2009年07月2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传统与挑战是索尼DSLR的理念

“传统与挑战”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数码单反市场科主管 杨健先生在接受我和数码影像主编胡斌专访时再三提及的一个词。对于索尼这样一家以传统家电起家,依靠自身强大的电子研发能力和收购过来的柯美传统影像技术而杀入“与巨人共舞”的DSLR领域的企业来说,他们走的是一条完全没有过往经验可以借鉴,而前途即充满光明但同时又荆棘丛生的坎坷之路。

从2006年开始,索尼在接盘柯美的DSLR业务后接连推出了多款α系列数码单反产品,从早期的a100到之后的主力机型a700再到旗舰型号a900以及目前正在市场上热销的入门机型a2XX/a3XX系列,索尼在DSLR道路上的头两年走的还算不错。尽管还没有能够打破在这个领域里佳能、尼康两大家的绝对领先优势,但至少索尼已经后来居上的超越了奥林巴斯,稳稳的占据了DSLR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上并好像还有向上追击的余力。用杨健的话来说,这几年大家已经了解到索尼也有出色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推出,而且α系列在全国的各个卖场、相机店里都能买到。

杨健向我们坦承,索尼尽管从柯美那边继承了相当出色的传统光学技术以及类似"G"这样的金字招牌,但是索尼从来没有在这个基础上停步的意思。对于索尼来说,如何对传统优势技术消化吸收,如何将自己擅长的电子技术和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投入到DSLR产品的研发销售中去,才是索尼面临的最大挑战。

作为一家业内少有的,拥有CCD/CMOS核心感光元件开发生产能力的企业来说,索尼一直积极的把自己研发出来的新技术运用到新产品中去。我们目前已经熟知的机身防震技术,索尼独步天下的快速LV对焦系统,以及刚刚出现在a230/330新机上的图标式操作菜单都是这种新技术转化为成果的典型范例。尽管杨健并不方便向我们透露索尼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的资金、人力投入,但他可以肯定告诉我们这绝对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占据了索尼每年支出的很大比例,索尼从来不会在这方面吝啬——他们舍得把钱花在研发上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