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箱"垄断"家电下乡 海尔成最大赢家

2009年07月30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家电下乡销售统计结果,其中冰箱产品“垄断”了家电下乡销售总额中的68.5%,而海尔系企业在162.29亿元家电下乡销售金额中独占37.63%,成为最大赢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家电下乡的电器共销售961.01万台,销售金额为162.29亿元,其中冰箱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达68.5%,累计销售额为111.14亿元,全国销售冰箱类产品达542万台。这些数字远超过彩电品类全国销量的184.9万台和累计销售额的22.2亿元。

  在冰箱产品销售中,海尔、美菱、新飞瓜分了农村冰箱市场的最大蛋糕,成为市场前三名,而海信、创维、长虹则成为彩电销售的最大受益者。

  而从企业销售角度来看,包括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九个海尔系企业,合共包揽了家电下乡销售总金额162.29亿元中的37.63%,也是所有家电下乡企业中唯一一个销售金额占比超过两位数的,其家电下乡产品涉及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电脑、手机等。在海尔之后,海信集团与海信科龙合共占据家电下乡销售总金额中的9.21%;合肥美菱系的两家企业合共抢下了7.14%的销售占比。 (洪文锋)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