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轻薄实用 联想ideaPad U350详细评测

2009年08月05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转轴设计方面,U350选用了较为实用的下沉式转轴,该类型设计有助于扩大屏幕与键盘距离,从而提高用户输入时的舒适性。

    U350键盘设计仍然为经典风格,其更多汲取了Thinkpad精髓,按键布局更加合理,手感更加舒适。事实上,许多人认为该键盘为Thinkapd系列键盘,包括按键风格及键位布局,都较为相似。不过,二者在字体印刷方面还是有明显差异的,U350显得更加休闲。

    U350组合快捷键众多,包括休眠、关闭屏幕、无线、触摸板开光等,都有设计,不同的是,U350取消了独立的Numlk、Pause、Break、ScrLK、Insert、Sysrq等按键,而是需要借助Fn功能键才可使用,因为这些功能键与F8∽F12依附于同一个按键,这种设计较为少见。


U350键盘合并了许多不常用的独立功能键

    在合并Break等使用几率不很高的按键后,U350键盘布局变得更简洁,在右侧设计了Home、End、PgUp、PgDn按键,很容易找到,而不会混合于那些不常用的案件之中。总之,这种合并思路让U350键盘变得更简洁,按键布局更加清晰明了,一般用户使用也更容易上手。


腕托深度达9厘米

    腕托设计是U350一大亮点,这是因为U350在键盘面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无论质感,还是手感,都颇为出色。值得提及的是,键盘面金属材料表面并非镜面处理,而是采用了磨砂手感,即使大汗淋漓时操作,也不会显得粘滞。


触摸板设计

    另外,U350触摸板采用了网纹设计,手感颇佳,并且支持多点触控功能。左右键为偏软风格,按压时较为舒适。

    对于追求轻薄的ULV产品而言,底部布局往往显得较为棘手,原因是单单加上硬盘厚度、键盘厚度及底部外壳厚度,几乎已超过2厘米,如果主板设计不够娴熟,就很难实现轻薄诉求。因此许多ULV产品主板面积甚至不足巴掌大,并且见缝插针,导致形状多变。

    相对而言,U350主板面积要大不少,整体呈“L”形,这得益于其合理布局。主板“小”考验主板设计能力,并对主板电气性能要求很高;主板面积充裕,考验布局能力,电气稳定性要更高。


U350主板较大

    U350由于身轻如燕,有很多机会成为用户的“膝上宾”,比如在一些诸如汽车、火车等移动环境中时,用户往往喜欢将笔记本放于膝盖上,此时对笔记本底部散热性较为敏感。U350底部直接对外壳散热的设备包括硬盘、内存、无线网卡及南桥芯片,而处理器及北桥由于有铜管导热,并且有隔热海绵,反倒不是最大的热源。


硬盘仓


内存槽

    实际测试中,硬盘温度稍大,在28摄氏度环境中,硬盘温度约为42度,无线网卡约为46度,内存约为43度。南桥热量出乎意料,普通静置时稳定高达58摄氏度,好在其散热面积较小,总热量不大。不过南桥之上为mini PCI接口,如果接驳3G网卡时,恐怕会更网卡增加一个热源。


超薄电池


电池续航


SIM卡槽

    U350采用下沉式转轴后,无法在机身背部设计电池,而设计了超薄嵌入式电池组。电池处还涉及了SIM卡槽,意味着U350插入3G网卡及SIM卡后即可使用,其已经将天线及相关线路布置好。U350电池容量为41Wh,实际测试续航时间为237分钟,基本逼近4小时,表现还是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