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婚新家 20平米客厅空调应该如何选?

2009年08月0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20平米客厅选择方案

    按照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规律,九月过后,随着结婚高峰的到来,“金九银十”房屋装修旺季也将拉开序幕。房子装修好了,家电应该怎么选?下面,编辑就20平米客厅空调的选购方案与大家一起做个探讨,希望能给最近正打算买房或装修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


新婚新家 20平米客厅空调应该如何选?

20平米的客厅选择一款挂机

  ·空调制冷量怎么选?

  空调制冷量一般可按照如下公式来计算:空调制冷量=房间面积×150W/平米。客厅的面积是20平米,那么空调的制冷量应保证在3000W以上。但同时需要考虑到客厅里空气密闭性不好,所以空调制冷量最好选择3500W-4000W的空调,也就是常说的大1.5P到1.8P的挂机空调。

  以上选择是针对北方地区冬天室内有供暖的家庭,如果是在南方,那就需要选择带有电辅加热功能的挂机或是2P以上柜机才能保证有很好的制热效果。

  ·买变频还是定速?

  对于买空调是选变频还是定速,存在很多争议。变频空调比定速空调一般要贵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那么变频空调到底好在哪里?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噪音小、控温精确、寿命长、省电。有的人会认为变频空调最大的优点就是一年能省下一点点电费,所以对它并不感冒,实际上是忽略了它更大的优点。但是在这里,因为空调是给客厅使用,而因为客厅对噪音、温度度的精确性要求并不是很高,加上经常开门开窗,所以只需要选择一款定速空调就可以了。

新婚新家 20平米客厅空调应该如何选?

柜机适用于面积比较大的客厅

  ·选择什么品牌? 

    市场上的空调品牌大大小小共有20余个。其中国产品牌主要有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志高、奥克斯、科龙、春兰、格兰仕、TCL、新科、双鹿等;合资品牌主要有三菱电机、松下、三菱重工、三洋、三星、LG、东芝、大金、伊莱克斯、日立、惠而浦等。

  从价位上看,1.5P-1.8P国产品牌空调的价位在2000至3000元,合资品牌一般要比国产品牌高出上百元。为了使装修能更经济使用,选择一款国产品牌空调足够给新家增加一些温馨的色彩。

  ·选择什么产品?

  装修新家,那最好就是给家具和家电都配上喜庆的色彩,新人结婚装修新房更是如此。彩色面板的空调已经是目前空调外观的主流,主要有红色、蓝色、金色、银色等颜色可选,具体选什么颜色,还是要根据家中装修整体的风格来定。

  款式上,按面板分市面上目前有滑动面板以及固定面板等款式;按导风板分有单叶片导风板、双叶片导风板以及三叶片式导风板。款式对空调的功能没有多大影响,所以就不考虑了。

  功能上,现在市面上空调款式五花八门,功能无外乎就是除霜、睡眠、抗菌、防霉等,基本上大同小异,所以也不考虑了。

  通过上面的论证,对于20平米的新房客厅,我们只需要选择一款1.5P-1.8P,价位在2000-4000元之间的一款彩色面板定速空调就很合适了。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空调符合以上要求,我们再从中筛选出几款具有代表性的空调推荐给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