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2009年08月06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3页:屏幕转轴及键盘底座的设计

·屏幕转轴及键盘底座的设计

  在任何一台笔记本电脑的评测中,编辑都十分关注厂商如何处理主机屏幕与键盘底座的连接,也就是屏幕的转轴位置。屏幕转轴设计的好坏,可以直接反映出厂商的技术实力。特别是转轴的阻尼力道平衡,如何保证屏幕既不会松动,而且还能让使用者轻松打开,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需要厂商周全的考虑。因此,关注笔记本屏幕转轴的设计与关注整机配置同样重要。


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屏幕转轴设计

  尽管是一向以精工细作著称的富士通LifeBook笔记本,我们依然不会放过对它的屏轴进行一番考研。富士通LifeBook S6421笔记本采用的是两段式的设计并且阻尼适中,得意于这样的构造,屏幕可以自由打开至180度。

  虽然这种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但其中却融入了特有的制作工艺,可以保证屏幕在任何角度都具有相同的阻尼力道,并且不会在调整角度时,出现屏幕前后晃动的情况。

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状态指示灯的布局

  状态指示灯的布局也同样延续了LifeBook一贯的设计风格,在右手掌托处分布着多达七个状态指示灯,这组状态指示灯能够针对电源、交流供电、电池供电、第一电池充电、第一电池续航、第二电池充电、第二电池续航、硬盘这几项状态进行显示,简洁、清晰方便使用者的查看。

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键盘操作面布局

6999元原厂出品 富士通LifeBook本评测

键帽细节

  对于一款商务笔记本电脑来说,最能突显其技术水平的应该就是整机键盘面设计了。而本次测试的富士通LifeBook S6421在键盘设计上也有其独到之处,使用了红色皮碗配合左右两边的人字形支架能够更好的为按键敲击提供良好的手感。整体键盘操作面包括键帽设计十分坚实,用手按压键盘操作面或者抚摸键帽不会出现键盘下凹以及由于键帽松动而产生的哗啦声。

  这款电脑的鼠标触摸板使用了磨沙材质,定位准确,滑动顺畅。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触摸板的左右按键的键程适中,按压清脆,手感相当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