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价无货 武汉家电卖场让利打折忽悠多

2009年08月26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离今年的“十一”黄金周 还差一个多月,武汉的部分家电卖场就利用“七夕”情人节进行“热身”, 开展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抢购机”、“特价机”、“跌破价”、”送大 礼“……有些家电卖场的宣传单上还写着“4.9折”、“最高返还5000元” 、“返电费3000元”等字样。

为了一探虚实,8月22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家 电卖场。

  特价机有价无货,是疏忽,还是忽悠?

  记者首先来到工贸家电光谷店长虹乐教专柜,询问宣传单上写的“打 4.9折”的平板电视。导购员王先生告诉记者,打4.9折的电视机仅是原价为 19999元的55吋乐教大平板,其余的系列不参与打折。当记者提出想看看这 款打折平板电视时,王先生表示这款平板电视现在不在店面里,并极力向记 者推荐一款55吋的液晶电视。当记者再三要求时,王先生又解释说打折的那 款电视机已经停产不卖了。既然已经“停产不卖”了,为什么还要打出 “4.9 折 ” 的 虚 假 广 告 呢?

  旁边同样做家电生意的李先生悄悄告诉记者:长虹虽然号称打4.9折, 但都是以原价上万的电视机为幌子,如果真的有人要买就谎称没货了。家住 武昌的郑小姐从打折网上看到了家电周末打折信息,特意和男友来看电视机 ,可面对这款打折后仍要上万元的电视机时,只好“望贵兴叹”。

  特价机如此“紧俏”,为何还要大肆促销?

  近期,记者经常接到网友投诉:商场的特价机根本买不到,所谓的特价 家电只是卖场为了吸引消费者的虚假宣传。为此,记者随后又来到工贸家电凯旋门店,悬挂在该店洗衣机专柜的“特价洗衣机”促销宣传单特别引人注 目。销售人员看见记者前来,十分热情的向记者推荐了一款某品牌的钻石牌 洗衣机,原价是2699元,现价是1999元。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这款特价机 是有数额限量的,在各大卖场一共就只促销15台,要想购买得先下定金,一 个星期之后再送货上门。

  当记者追问,目前这款特价机的销售情况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已经 有7个人下了定金,而且产品都断了货,只有下了定金才能在仓库里去取。 原来特价机如此的难买!记者随后来到海尔的专卖柜,同样是洗衣机,虽然 价格上贵了点,但是售货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现场购机就当场送货上门,不 会出现,先下订单然后再送货的情况。

  “跌破”到底何意?是玩文字游戏,还是误导消费者?

  在工贸家电凯旋门店,记者还发现了另一件奇怪的事情,商家竟然与顾 客玩起了文字游戏。有则广告上有这样的信息:“抽屉式冰箱跌破1000元, 洗衣机跌破600元”。现场一位消费者和记者议论:“‘跌破’应该是‘低 于’的意思,怎么商场没有这样的特价机?”记者向销售人员打听广告上宣 称“跌破”的产品信息,销售员并没能报出这样“惊爆”价的产品,而是向 记者推销其它价位的产品。许多消费者气愤地说,宣传单上的这种“跌破” 宣传,就是在误导消费者。

  作为消费者,最想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广大商家利用消费者的这种 心里,大打价格“烟雾战”,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一定要弄清楚具 体情况,不要盲目地迷失在让利打折的海量信息中。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