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线:摩托罗拉首款Android手机瞄准社交网站

2009年09月11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连线》周四发表文章称,摩托罗拉在今日推出了该公司首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Cliq。该款手机采用了称之为Motoblur的用户界面,能够将电子邮件信息、文本信息、Facebook、MySpace和Twitter的反馈以及照片等内容整合到一个单一的界面上。

  Cliq采用了3.1英寸触摸屏和侧边滑盖QWERTY键盘,配置了500万象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具备视频抓拍和每秒24帧回放功能。此外,Cliq还支持3G连接和Wi-Fi功能,并带有标准耳机插孔和GPS功能。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将于第四季度独家运营Cliq。不过,摩托罗拉官方当日未透露该款手机的市场售价。

  T-Mobile首席技术和创新官科尔·布罗德曼(Cole Brodman)表示,“Cliq是第一款具有社交功能的手机。Cliq和Motoblur将掀起Android的新篇章,并展示出Android平台的重要性。” 摩托罗拉还将在国际市场推出该款手机,不过名称变为摩托罗拉DEXT。此外,摩托罗拉还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赶在圣诞假日购物季节到来之前推出另外一款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提高Android认知度

  摩托罗拉需要推出一款震撼市场的产品。在过去的两年当中,财务问题已迫使该公司进行了裁员。摩托罗拉已表示,该公司将集中精力开发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Cliq只是过去一段时间摩托罗拉工作的缩影。

  Cliq的推出,还将会进一步推动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市场认知度。去年10月,HTC与T-Mobile向市场推出了第一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从那时至今,HTC又连续推出了三款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有报道称,包括索尼和三星电子在内的手机制造商,都正在开发Android手机。

  Motoblur的功能

  摩托罗拉新款手机最引人注意的功能,自然是其客户化设计的用户界面Motoblur。摩托罗拉联席CEO、手机部门CEO桑杰·贾(Sanjay Jha)表示,“Motoblur能够实时同步来自Facebook、MySpace、Twitter、Gmail、工作邮件、私人邮件以及LastFM等其它资源的通讯录、邮件、消息、照片等内容,并可自动将这些内容更新直接推送至其手机用户的主屏幕上。这意味着Cliq用户可以将精力放在人们说了些什么,而不是他们在哪里说了些话。”

  Motoblur还能把用户的联系方式、注册信息、客户化主屏、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信息存储到Motoblur的服务器当中。如果用户丢失了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摩托罗拉门户网站使用整合到Cliq当中的GPS功能,对丢失的手机进行定位。此外,用户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删除手机当中的数据。上述两个功能都与苹果通过Mobile Me服务向iPhone用户提供的功能相似。

  iPhone的致命伤

  摩托罗拉并不是唯一一家寻求依靠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社交网站进行发展的手机制造商。苹果可能开创了手机应用高速发展的浪潮,但是iPhone却一直没有将不同社交网站的信息整合到一起,没有向用户提供一个流畅、轻松接入到所有信息的服务。比如说,iPhone手机很难将用户的Facebook和Twitter信息整合到一个单一的屏幕当中。

  苹果的竞争对手,将iPhone缺乏整合社交媒体信息的功能看做是该手机的致命伤。通过整合信息和向用户提供社交内容,苹果的竞争对手对iPhone的咄咄攻势做出了回击。今年年初,英国的INQ公司推出了一款专门围绕Facebook设计的手机。Palm在最近发布的手机Pre中,围绕着整合联系、信息和Facebook设计了用户界面。

  不过Motoblur与Cliq要走的更远一些。与摩托罗拉合作的移动分析公司Flurry商业开发副总裁西恩·嘉里根(Sean Galligan)表示,“Cliq确实非常酷。”他说,摩托罗拉将会借助Android Marketplace的成功来吸引更多的用户。(Panda)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