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益新政 国美、大中下乡家电销售激增

2009年09月21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您好,这是您的下乡产品补贴款”,9月20日上午,北京国美公主坟店的财务人员在核对吴先生的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证件外,填写了《北京市家电下乡补贴销售网点代审代垫申报表》后,成为国美公主坟店第一个现场领取家电下乡补贴款的消费者。

  “一直想买一个‘家电下乡’的彩电,因为下乡产品享有政府补贴,更便宜更实惠”。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觉得兑换补贴款比较麻烦,现在到国美电器,直接就可以申领补贴款,省事省时省心。”

  吴先生买了一台国产26寸液晶,销售上限是2299元,当天国美活动价格让利200元,成交价格为2099元,补贴款为272.87元,等于直接便宜了400多元,办完登记手续后,吴先生在公主坟财务办公室领到了近300元的补贴款。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美、大中电器已经组织各门店销售和财务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流程的培训,即日起,北京市消费者只要符合家电下乡的资质,只要凭身份证和户口簿就可以在国美、大中等家电连锁卖场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直接兑现13%的补贴款。

  国美公主坟店服务人员介绍,即日起,国美门店就可以进行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款的现场返现,国美电器直接垫付补贴资金,而后国美再到财政部门申领补贴,12个工作日内,指定金融机构会将补贴款打到公司财务账户。

  “现在公司在服务台、“家电下乡”商品区域悬挂了明显的提示海报,消费者购买下乡产品可以直接咨询门店的服务台人员,或者直接拨打国美的客服电话400-8113333咨询客服人员”他说。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彩电品类是下乡产品中销售情况最好,小尺寸的液晶电视销售呈现热销的趋势,而从区域看,通州、昌平、怀柔、延庆等区域的下乡产品销售量要明显多于三环内市区。

  家电下乡补贴流程的更改,进一步刺激了北京市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积极性,从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的销售数据获悉,20日当天上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数量已经和本周前6天整体持平,环比增长超过3倍。

  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林林称,兑现流程的简化,游戏规则的改变,最终获益的将是农民消费者,北京市的“家电下乡”的销售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拉动,现在国美电器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就超过500人次。此外,新的补贴流程将进一步影响那些分散、现金流实力较差的经销网点。而国美这种拥有专业的信息系统和强大现金流,且布局完善的家电专业连锁卖场将直接受益。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则表示,由于门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大中“家电下乡”的销售一直在北京市场上占有三分之一的份额,这次推出的即买即补贴的优惠新政,无疑更加方便了广大农民消费者对家电购买的积极性,目前,大中从门店到财务等后台支持部门都已为即买即补贴这项工作做好准备。

  家电连锁卖场一直是家电下乡的重点零售渠道,此前,国美、大中等十家大型连锁企业的网点占到北京市家电下乡整体网点的70%,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量占到整体数量的50%。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