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泊尔不锈钢锅使用不到三天“面目全非”

2009年09月2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企业新闻网

  “苏泊尔爱是天下最美味,创意厨房好生活”唯美的广告词紧紧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但是,日前,本网却接到来自河南省商丘市黄小姐的投诉,称贵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奶锅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并且售后态度恶劣。

  消费者:奶锅才用三天,就面目全非

  据黄小姐介绍,今年8月份她在河南省商丘市丹尼斯百货购买了苏泊尔16CM好帮手不锈钢奶锅,用来给年仅6个月的宝宝做饭。

因为考虑到是给年幼的孩子使用的,所以当时购买时也认真对关于这个奶锅会不会溢水或者是锅内是否容易变色等问题询问过服务员,服务员给予保证说不会发生黄小姐所担心的这些问题。结果才用了三次,锅外圈就已经面目全非了,锅内也出现类似锈迹一样的颜色,洗也洗不掉,而且每次煮东西都必须很小心看着火,不然会溢出来,经常煮着煮着就水上的部门就开始变糊,发出难闻的气味,并且还夹杂着水溅出来。黄小姐表示“买锅是为了给孩子煮饭,让孩子和自己都能方便一些,现在反而更增添麻烦了,在说如果是用来给大人做饭也就算了,现在是用来给孩子的,而且还是那么小的孩子,叫我怎么放心使用呢,现在看到这个锅就觉得烦心”,发现问题后黄小姐试图联系了购买锅的百货服务员,结果他们都不予理睬,服务态度令人更寒心。

  厂家:不接受采访 不做任何回复

  为此,记者联系了苏泊尔总公司,公司市场部人员对记者的采访态度冷淡,甚至不愿意与记者进行沟通,也不愿做任何解释。无奈之下记者联系了苏泊尔的售后维修部门,售后维修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与消费者进行联系沟通,但是他们只负责与消费者沟通,至于解释或是结果不对本网记者进行回复。

  相关部门:售后维修还有待企业加强管理

  长期从事电器行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电器行业近年发展迅速,产品销售量不断扩大,大量的售后维修点也随之产生,有些企业权限很难触及到每一个维修点,尤其是跨省的企业,维修点工作人员虽然有经过一定的培训,但是素质良莠不齐,而人员流动量又比较大,很难保证工作尽心尽职。

  国家三包规定第11条明确提出:“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按“三包规定”第13条退货”。根据这一规定,省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记录是消费者维权的依据,商家不提供此依据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消费品不是“特殊商品”,根据国家三包规定相关条款,消费者所购商品在保修期内,商家有给予免费维修的义务,同时应当记录故障及修理后产品质量状况,并出具维修记录,这一资料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凭据,商家如不提供,则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如今的电器行业竞争很激烈,尤其是现在消费者不仅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也是越来越明了,一个品牌企业想要发展,不仅要靠产品的美观的包装、过硬的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企业能够正视问题,帮助消费者尽快的解决问题才能体现一个品牌企业应有的风范。

  到记者截稿时,记者与黄小姐联系了,黄小姐告诉记者:苏泊尔售后维修确实给她打过电话,说让黄小姐把奶锅寄回总公司进行检测,等结果出来了在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