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移动Nehalem 下一代Calpella移动平台

2009年10月15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Core i7 Mobile还是Mobile Core i7?


TDP分为55W和45W两种

  因此我们就有了移动版本的Nehalem,不要忘了Intel不再突出整个平台的名字,而是突出处理器的名字。Nehalem的移动版本继续使用Core i7的名号,只是在后面加上了QM或者XM两个字母,其中,M就代表着移动(Mobile)。我们最终得到了三款移动Core i7:Core i7 920XM、Core i7 820QM和Core i7 720QM,前者属于高端的Core i7 Extreme Mobile系列,后两者属于主流系列。和桌面版本一样,高端的至尊版本使用了黑色底色的Logo,主流版本使用了蓝色底色的Logo。为了配合它们,Intel还特地推出了PM55芯片组,这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P55芯片组,实际上,它们确实也很相像。


下一代主流处理器比较

   从图上看,移动版Core i7和桌面版Core i7(特指LGA1156平台)的区别就是每通道支持的内存条数不同,以及CPU的TDP不同。显然,移动版支持的容量和CPU TDP都要低一些。


移动版Core i7拥有几乎所有的Nehalem架构的特性


Turbo Boost、HyperThreading、IMC,一个不少

   Nehalem架构拥有什么优势呢?在服务器版本的Nehalem的测试上,我们总结了Nehalem处理器的三个优势:

   IMC:CISC的x86架构对缓存/内存带宽极度渴求,集成内存控制器让处理器避开了访问内存需要通过FSB总线的限制,并将带宽提升到三通道DDR3 1333(8核心Nehalem-EX支持四通道DDR3,移动版本支持双通道DDR3)每处理器,极大提升了Nehalem处理器的内存带宽,对服务器应用提升巨大。
  QPI:新的点对点总线带宽更高,并且让处理器之间可以直接连接,避免了共享的FSB总线在处理器核心过多时的效率急剧下降,更适合扩展到大规模并行系统。同样处理器数量下,QPI点对点形成的ccNUMA拓扑比共享FSB的星型总线具有更高的效率。
  HTT:超线程技术在打游戏的时候或许看不出有作用,不过在企业级别应用上效果明显。在主要竞争对手也有IMC和类似QPI的情况下,HTT就成为了Nehalem的特别武器。这项据说耗资十亿开发费用的技术终于从Nehalem开始大放光芒。

   相比于Nehalem-EP Xeon,移动Core i7就没有了QPI的优势,取而代之的是Turbo Boost,这可以说是一种Intel官方的动态超频技术。对于笔记本平台来说,用来连接PCH和处理器核心或者连接多个处理器的QPI实在没有什么用,而Turbo Boost则用Core i7的锦上添花变成了必不可少。移动Core i7上的Turbo Boost是所有Nehalem当中最强的:


Core i7 920XM的Turbo Boost技术

   以默认频率2.0GHz的Core i7 920XM为例,在四个核心都Turbo Boost的情况下,处理器可以提升到2.26GHz来运行,而在两个核心Turbo Boost的情况下则可以达到3.06GHz!在只有一个核心Turbo Boost的情况下可以达到3.20GHz,最高的超频幅度达到了1.20GHz,是默认频率的60%。一般桌面或者服务器的Turbo Boost只能提升10%~20%的默认频率。


Power Gate功率门技术

   Turbo Boost运作的前提是TDP要充足,不能让机器出现过热自动降频的情况,因此Core i7移动版更加需要Power Gate,Turbo Boost运作的时候就是关掉不必要的核心的供电,而提升所需核心的工作频率。Power Gate在平时也可以关掉不运作的电路,从而降低功耗。


Intel提供的Turbo Boost侧边拦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