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GMB联盟出品 威盛C855上网本平台评测

2009年10月20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首先从外观来看,既然是主打影音娱乐,这台VIA C855上网本样机采用了12寸的机身,整体来说比起9寸和10寸的上网本来说要大了一些,但是设计的相对圆润了一些,尤其是在边角的处理上更加的圆滑,可能是考虑到使用上网本的用户会时常的把它放在背包或者手提袋中携带,所以更加圆滑的机身可以避免磕碰带来的损伤。


  机身尺寸为12寸的设计却很轻薄

  因为这台VIA C855上网本样机在机身后部加装了比较宽大的电池,所有机身后方的高度要比前端稍高一些,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比较适合文字录入操作的朋友。整机尺寸大约为294mm(W) x 220mm (D)x 21-29 mm(H),这里我们看到机身厚度相比ATOM平台的上网本也有着一定的优势,要知道早前配备威盛处理器的上网本厚度确实不敢恭维,所以此次看到这样的厚度还是比较欣慰的,可能是因为采用了单芯片设计的因素。


  外壳处金属板上的音符很吸引眼球

  这台VIA C855上网本样机的外壳相当有意思,完全不同于一般的笔记本设计,屏幕顶盖上有一块大大的金属板,上面有五线谱音符的花纹,而旁边则是白色的边框,从外型来看就相当的吸引人,抛去其颇有神秘感的硬件配置来说,单单那几个跳动的音符就能够抓住你的眼球。那么,为什么是音符不是别的什么花纹呢,因为这台笔记本还有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不开机播放音乐;这对于很多朋友很有吸引力,至于怎么操作,我们下文会有介绍。


  外壳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不易沾染指纹

  整机的外壳材料部分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亚光的设计可以避免类似钢琴烤漆处理之后会留下指纹,而且中间拉丝工艺的金属板设计要比那些钢琴烤漆工艺更加高贵,同时白色的边框和有光泽的金属板搭配在一起,配上凹凸感的音符,很像是一副艺术气息极浓的钢板画。另外在上盖的底部中央左位置设计了几个类似音乐按键的设计,这就是我们说到的不开机播放音乐功能键,当然其还配备了遥控器,只是我们外出的时候可能会显得麻烦,所以机身上也设计了这几个音乐播放键。因为机身外壳采用了较为坚硬的ABS工程塑料材质,所以外壳可以很好的保证屏幕的安全,而且在外壳和屏幕的中间设置有一个金属夹层,所以即便我们手指用力的按压外壳屏幕也不会产生太明显的水波纹,这一点对便携笔记本来说是很重要的。


  顶盖底部有不开机播放音乐的快捷键设计


  音乐播放遥控器


  机器在功能设计上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在不开机的情况下,就可以播放MP3。在机身右侧的第二个USB接口处,笔者随意插于了一个U盘,按下遥控器的Power键,在键盘下方感应器左边的第一个指示灯随即亮起绿光,音乐也随之响起,音量、前进、后退等功能齐全。笔者又拿手机、MP3试了试,凡具有存储功能的设备均可使用。

     由于内置了CMMB模块,因此,用这个机子,用户可以在数字电视信号覆盖的区域随时随地收看喜爱的电视节目。操作也非常简单,点开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即可。笔者看了几分钟,画面虽说没有大屏幕电视那么震撼,但播放清晰、流畅,完全可以当个小电视使用。用同事的话说:“早有这么个东西,也不会错过那么多场的NBA了。”

  另外,VIA C855上网本样机采用了比较柔和的线条设计,圆润的外形配上硬朗的金属板材会显得比较中和,另外由于屏幕采用了LED显示面板,所以整机看起来更加的轻薄,相信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借鉴了商务本的设计,所以即便是商务人士使用这款上网本也很合适,颇有内涵重的外观设计也相当适合符合会谈的场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