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志图:液晶电视LED背光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2009年10月2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Q3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将于2009年10月26号下午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鉴于当前LED背光源电视已经成为液晶电视行业一个新的趋势,此次会议以“LED背光点亮晶彩生活”为主题。会议上伟志集团董事长姚志图进行了题为《液晶电视LED背光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演讲,以下为会议实录:

伟志集团董事长 姚志图

  姚志图: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非常有幸参加这次电视机会议。因为我们是做电视机背光源的,我们是电视机行业。其实很多资料技术状况大家都清楚了,他们讲的很多都是在电视机行业里面,面板上面。到底我们现在背光的状况现在怎么样,我是这样看的,LED虽然在电视机里面,他是背光,问题是他占的部分非常重要,如果说背光做得不好的话,产生的光效都是有问题的。

  今天的主题LED背光点亮晶彩生活非常明确,节能减排是我们电视机的一个大的趋势,所以我们作为LED背光厂,我们的使命是尽快地跟各个电视机厂或者在行业里面整个结合,把背光做好把成本降低,LED大家知道它是环保、健康、节能、时尚的,我相信在我们国家大力支持和行业推进,LED背光在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们伟志公司在专业的方面。

从各方面来说LED背光在去年、今年大量地进入电视机背光的应用领域里面来,以我们是专业的制造厂商来说,我们公司在这个行业里面做了很长时间。从五年前的研发,我们以前是做其他背光的,做了10多年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机会,跟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发展这个产品。

  下面我把我们公司的一些状况跟在座的各位做一个报告,当然很多方面的东西行业的专家都已经提起。

  一是大尺寸LED背光,VS CCFL背光的技术和资源分析,大家都很清楚,刚才都讲了。环保、绿色、节能等等的。

  下面从一些数据上面看到做节能的状况。平均从26寸到55寸,50%以上的节能。因为它的节能都是我们未来符合我们社会发展各方面应该做的,所以举个案例来说,全世界日本、韩国都大力地进入这个行业。这是大尺寸LED的背光的趋势,大家也看到了,刚才也已经讲过了。

  伟志光电研发现状。“更环保、更节能、更明亮、更轻薄”一直是伟志光电LED背光源产品研发的发展方向。伟志光电能独立开发具有自主专利的1-105寸LED背光,其发光效率、产品厚度、节能等技术指标都领先于世界同行前列。我们不是电视机厂,我们也不是做面板,从我们自己的角度,从研发方面不断地研发,所以我们研发26、32、40、42、47、52等尺寸的电视用LED背光。而且我们都申请了专利。

  在研发技术上面的一些状态。LED背光源做背光源公司生产背光,我们超过了20年的历史。大家知道,背光源最重要的特点,因为LED是一个点光源,怎么把它扩散开,能够很均匀地散布在电视的每个角落,刚才有的同行把均匀度都描述出来了。要开发这些要很多的设备。要很多的工具来协助,这一些公司在几年前都具备开发能力和技术团队。

  下面介绍一下直下式的电视机的背光的状况:

  我们公司从芯片买回来以后,在我们公司就可以用自动化的设备全部完成。这个在生产上面就会非常方便,不需要我们到外面去买LED等等,而且我们这个产品厚度比较薄,可以做到区域式的控制。

  刚刚开始,大家都朝着LED这方面去做,目前我们这个产品,因为它是直下式的,他是不需要增光模,这个成本就高了,可以达到亮度,另外一方面我们利用小功率的芯片,有一个好处,画面方面比较好处理,成本比较低,这是他的优点。

  (见PPT)这是我们申请专利的,大屏超薄多区块结构LED背光源。这个是整板的发光,我们是利用很多的小背光,把它定起来,独立控制起来达到区域式发光的功能。我们用小型的设备就可以制造,可以用低功率的芯片,可以控制它的发热,而且它的对比度比较好,成本也是比较低的。现在我们讲LED背光电视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时尚,时尚就是外观,外观好的话就是薄,这个功能已经实现了,在前两年研究出来的,可以进入批产的状态。

  另外,今天大家谈得比较多的,侧设式(音)的有BEF,扩散膜、导光板、PCB,还是可以散热,把热散出去,这个达到非常薄的。因为现在整个行业里面,都是跟着龙头在走,我们公司将来要做的话可以做得比现在更薄,要跟在座的各位厂家做一个配合,从设计上面才能做得到。

  这些是在LED背光基本的参数,这是我们研发出来的26寸到47寸的一些实例。我们公司主要做LED的背光源,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做背光源历史比较长,我们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发展。提供各种不同的模式,跟大家一起合作,研发、配合!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