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创新家电下乡惠农举措 11月起补贴当场兑现

2009年10月30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实)省财政厅于10月29日透露,从11月1日起,我省将实施“商审商付、财政结算”的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方式,进一步简化程序,农民群众申领补贴资金时间由原来最多需15天缩短为1天。

  过去,农民朋友在商家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要到乡镇财政部门申领补贴资金,再到农村金融机构取钱。对交通不发达、居住分散的农村来说,手续复杂,费时劳神,增加交通成本。对此,省财政厅与省商务厅提出了改革办法,确保农民群众能方便快捷地领到补贴资金。

  按照“商审商付、财政结算”方式,从11月1日起,农民朋友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可在销售网点当即兑现财政补贴。具体操作中,由销售网点查验农民身份证明,对符合条件的,销售网点直接将补贴资金垫付给购买人。垫付方式由销售网点根据情况,在“直接垫付现金补贴”和“直接抵减销货款”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销售网点在垫付资金后,按有关规定到指定乡镇财政部门办理补贴资金结算手续。

  省财政厅强调,销售网点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后,必须为购买人开具正式发票,将相关销售信息录入计算机信息系统。采取“直接抵减销货款”的,发票价格必须为产品的原销售价格,不能是抵减补贴后的价格。

  为使新政策落到实处,财政、商务、工业信息化、工商、质监和物价等部门将采取联合监督管理措施,通过补贴公告公示、电话核查信息、村(组)干部询查、不定期抽查和设置咨询投诉电话等手段,严格规范销售网点兑付补贴行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