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心被宰 中关村卖场骗术曝光

2009年11月04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说到中关村卖场恐怕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奸商和黑心导购,几乎每天都有不少消费者在中关村被骗,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而这些被骗的消费者只有极少数能挽回损失,绝不部分由于证据不足只能自认倒霉。虽然近几年相关部门加大了对中关村的监督和管理,媒体也有一定的曝光,不过这些不良现象并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奸商依旧横行,黑心导购依然无处不在,不懂行的消费者去村里十有八九还是被宰。

中关村卖场骗术大曝光 《本周侃》第六期

中关村卖场骗术大曝光

中关村卖场骗术大曝光 《本周侃》第六期

防骗,咱有秘方

   那么我们消费者怎样才能不让奸商的伎俩得逞呢?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付奸商亦如此!只要我们对奸商的骗术了如指掌,他们再想骗我们的钞票就没那么容易了。本期的《本周侃》编辑就给大家精心奉上《中关村防骗秘笈》,相信你您看过之后定能让奸商无处藏身。

  骗术一:报低价,引你上钩

骗术曝光: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伎俩,奸商通常会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你诱骗进店,然后再千方百计的诋毁你看好的机器,更有甚者还会在展示样机时,或者在你交款后做手脚,让你相信你看好的机器有问题。还有就是在你交款后,谎称没有库存或只剩样机,必须选择其他机型,否则不予退款或者让你无限期的等调货。

中关村卖场骗术大曝光 《本周侃》第六期

一定要货比三家

  防身锦囊:首先要认准心仪的机型,一定要货比三家,对机器的价格做到心中有数,如果遇到远低于市场价的报价一定要警惕,切莫贪图便宜。

  其次要坚持验机后再付款,交钱之前你是上帝,交钱后就是孙子,而且对于经销商索要的开箱保证金或是订金等其他费用要予以拒绝。

    骗术二:拆换配件,克扣赠品

骗术曝光:

  拆换原件:

  这种招术是比较常见也是消费者最容易遇到的,就是奸商拆换原厂配件,如电池、适配器、硬盘等为二手或是低端残次品;

  克扣赠品:

  如果消费者对产品不是很了解很容易被蒙蔽。为了促进销售,厂商经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比如赠电脑包、电池或其他礼品,这些赠品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也经常被克扣。

  混淆机型:

  现在笔记本型号繁多,差一个数字或一个字母配置都会有很大差别,奸商正是利用消费者对产品型号不熟悉,虚报配置把低端机当高端机来卖。

包装

一定要仔细检查机器是否被开箱过

开箱宝典:联想Y550A到货 天极独家开箱图赏

配件要核对清楚

  防身锦囊:

  熟练的掌握验机知识,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从产品的外包装到软件以及机器借口都要认真细致的检查。多关注官方的信息,核查机器配置和赠品情况。检查机器无误后,不要让机器离开视线,必要时要记住机型的序列号,防止奸商趁乱更换机器。看好配件,付款前一定要核对无误。

  骗术三:混淆机型,开假发票

骗术曝光: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经销商经常会暴两个价格分别是带票的和不带票的,这里的带票指的就是开发票。在这里编辑提醒各位消费者,购机时一定要开具正规的发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个人用户可凭发票享受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主板、CPU、内存、显示屏、硬盘驱动器、键盘、电源适配器)两年的保修;惠普、联想等厂商已明确规定对于一年保修机型,个人用户凭购货单位为机主姓名的发票可延长至两年保修。索尼、富士通等厂商明确规定无发票不提供任何保修服务。商家承诺的三包服务并没有保障;

  假发票或是无效的发票不能享受三包服务。

  防身锦囊:

  不管经销商怎么说发票无用,在购机时即时加价也一定要索要发票,发票是消费者售后和维权的重要凭证。尽量选择能开具机打发票的商家,机打发票出假的几率要远低于手撕发票。

  检查货物项目名称、金额、开票日期准确,发票监制章及商户印章齐全,开票单位名称与印章单位名称、实际交易单位名称一致,要求发票上明确机型,避免维权时奸商不认账。

  写在最后:前文给大家介绍的只是经销商常见的伎俩,就像产品的更新换代一样,经销商骗人的伎俩也在“推新“,编辑认为要想在奸商横行的中关村全身而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心仪的机型做到了如指掌,坚持自己的判断,切莫贪图小利耳根子发软,经销商推荐的未必是不好的,但一定是他们利最大的。还有,不管你对产品了解程度如何,尽量叫几个懂行的朋友一起,只有这样才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