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核决战全画幅 佳能7D/5D Mk2对比评测

2009年11月0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前言:

  佳能7D是最新上市的佳能数码单反,配备APS-C尺寸1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双DIGIC 4图像处理器,实现全像素下8张/秒高速连拍。而佳能5D Mark II是热门的全画幅数码单反,尽管之前大幅提价,但是仍不阻影友们的热捧。佳能5D Mark II配备全画幅尺寸2110万像素CMOS传感器、DIGIC 4图像处理器,在全像素下有3.9张/秒的连拍速度。通过本文的对比,烧卖并不是要分出究竟是7D好还是5D Mark II好,主要是想让大家体验一下“非全画幅”与“全画幅”之间的“感觉差异”,说得好像比较虚吧,那就请看下文。

参考价:
佳能7D单机身:10600元
佳能5D Mark II单机身:18500元

一、先评后测


佳能7D与5D Mark II

  按照参数来看,佳能7D与5D Mark II是没有可比性的,前者是注重机身性能的高速连拍单反,APS-C画幅注定7D不能与全画幅的5D Mark II拼画质。但根据烧卖这几个星期接触到的众多影友(不下50人)的提问,偏偏大家就喜欢把7D和5D Mark II来做对比,看看买哪个合适。


佳能 EOS 7D(单机)

  佳能数码单反中,万元以下最热销的是500D,通常买它的人也不会考虑7D和5D Mark II。而10000元到20000元之间,正好就只有7D和5D Mark II,从售价来说,大家把两者进行对比也属合情合理。


佳能 EOS 5D Mark II(单机)

  而因为佳能7D是APS-C画幅(非全画幅),5D Mark II是全画幅,两者对比起来,事情就变得有点复杂了。首先大家需要认清全画幅的优势,就是画质好、没有镜头转换系数(即广角不会短斤缺两)。而7D这个APS-C画幅的单反,优势就是连拍速度高、对焦性能好,还有一大堆5D Mark II所没有的最新功能。最重要的一点是,7D比5D Mark II便宜了8000元。

  其实如果在佳能7D与5D Mark II犹疑不决的话,这里只需要考虑一句话便可作出选择:追求画质的,选5D Mark II;追求强悍机身性能的(连拍、对焦等),选7D。不过前提是你对两者的售价都能接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