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一线城市年内淘汰四五级能效空调

2009年11月09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红伟)在国家节能惠民工程、以旧换新、家电下乡三大家电利好政策的助力之下,08年积存的大量四五级高能耗空调库存均已基本消耗。据苏宁电器销售数据显示,09年1-10月份,定速高能效、变频空调的销售占比全面突破90%,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占比更高达95%。

苏宁表示,年内,将对四五级高能耗空调在此一线城市中全面淘汰。据悉,本周起,美的、海尔、惠而浦、志高、奥克斯等十大主流空品牌,携手苏宁全线启动高能效空调全国推广月活动。

  “高能效空调特别是一级能效空调销售非常火爆,四、五级能效空调已很少有人问津,有时甚至一周只卖出一台。”近日,记者在市场走访中,各大家电商场的营业员均表示出同样的消费动态。

  据记者了解,国内空调消费风向发生根本转变的拐点在今年的6月份。6月份之前,四五级能效空调还是消费市场的宠儿,但当国家三大政策相继出台后,高能效空调在一二线市场中的消费意识便迅速增强起来。在国家政策导向之下,工厂、渠道及消费者三方的共同推力,高能效空调的占比也在夏季旺销期间迅猛增长。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表示,受此影响,原本热销的四五级能效空调也遭遇滑铁卢,呈大幅下滑的态势。

  截止到十一黄金周,高能效、变频空调在苏宁的销售已达整体销售的90%,而四五级能效产品市场份额严重缩水,目前市场份额已不足10%。苏宁表示,年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将会全线淘汰四五级能效空调。

  11月7日将迎来立冬之际。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立冬早于往年,因此,整个冬季制暖时间段会长于往年。据悉,从本周起,苏宁将联合美的、海尔、惠而浦、志高、奥克斯、海信、科龙、松下、三菱重工、大金等十大主流品牌,启动冬季制暖电器推广月,针对高能效及变频空调苏宁与各工厂联合投入千万资源,开展大力度促销推广高能效空调普及,购买指定品牌、型号的高能效空调即可赠送液晶电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