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家电院推出洗衣机国际纯羊毛标志认证

2009年11月18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产业政策刺激了国内洗衣机的市场需求。洗衣机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滚筒洗衣机的放量增长,标志着行业竞争进入了新的格局。技术领先已经成为企业提升品牌、增加市场占有率的首要因素。为了促进我国洗衣机行业的国际交流、提升我国洗衣机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CHEARI)与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WI)于2009年11月18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洗衣机纯羊毛标志(Woolmark)国际认证研讨会”。国内知名洗衣机高端品牌悉数出席了本次会议。

羊毛洗标志
羊毛洗标志

    AWI大中华区总裁SAM GUTHERIE 先生介绍说,为了便于国内企业获得洗衣机纯羊毛标志 “Woolmark”认证,减少试验周期、降低试验费用,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内权威的家用电器行业检测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签订了实验室认证许可协议,共同在中国进行洗衣机纯羊毛标志的认证及推广工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先生认为,国际知名的时尚品牌Woolmark与中国洗衣机行业的结合,将大大推动中国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和企业自身的技术提升和品牌建设,同时便于消费者选购洗涤纯羊毛衣物洗衣机和满足国内洗衣机企业的出口需求。

    AWI全球技术服务经理ALLAN DE BOSSA 博士在会上指出,纯羊毛洗涤检测是根据最新版纯羊毛标志产品规范LM-1(2008年12月推出,2009年12月实施),对带有纯羊毛洗涤功能的洗衣机进行检测,针对洗衣机纯羊毛洗涤的洗净率及收缩率两个方面进行考核。产品通过检测后可获得中国家电院出具的检测报告,经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认证后颁发纯羊毛标志认证证书,从而获得授权在认证产品上使用“纯羊毛标志”-Woolmark。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宋力强介绍,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纯羊毛标志认证与国内的羊毛洗涤性能认证有所不同,该标准要求进行洗净率和收缩率两个项目的测试,并且使用的污染布、羊毛样块和洗涤剂等标准物质均与国家标准GB/T 4288-2008不同。该标准规定使用带有碳黑、血渍、巧克力牛奶和红酒4种污渍的欧标污染布,使得洗净性能的测试结果更加全面。进行收缩率测试时使用的SM12试验样块,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检测试验共进行6次,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偶然因素对试验结果产生的影响,并且采用线性回归的方法也使试验结果更加科学。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