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圆明园到中关村 奥林巴斯EP2样片赏

2009年11月20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力不从心的Micro 4/3系统

    如何在画质和便携性之间寻找平衡点?奥林巴斯和松下提出的Micro 4/3(微型4/3)系统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作为业内率先出现的可更换镜头DC,Micro 4/3相机在理论上拥有了媲美数码单反的画质,同时可更换镜头为后期扩展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便携性也明显优于数码单反。Micro 4/3相机,似乎已经拥有了PK单反的实力。

    遗憾总是与惊喜并存,由于Micro 4/3系统取消了反光镜和五棱镜,取景和自动对焦完全依赖于感光元件自身。从目前的技术来看,Micro 4/3系统的对焦速度无法与数码单反相提并论,抓拍将是Micro 4/3系统的软肋。

    另一方面,Micro 4/3相机这个市场尚未成熟,更多用户处于持币观望阶段,这导致Micro 4/3相机无法大批量生产,因此价格昂贵。现阶段,Micro 4/3相机售价甚至达到了中上档次的数码单反,在画质依然和APS-C画幅单反有差距并且对焦速度无法比拟单反的情况下,单单靠便携性和漂亮的外型设计来占据DC和单反间的空白市场似乎有些力不从心。

奥林巴斯E-P2+松下20mm f/1.7饼干头

    笔者有幸拿到了奥林巴斯最新Micro 4/3相机E-P2,搭配松下20mm f/1.7饼干头(乘以2的镜头系数焦段为40mm)拍摄了一组样片。最近正值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袭击北京,随后的天气晴空万里。从大雪到天晴,从圆明园到中关村,笔者用E-P2记录下了这场在南方长大的我很难见到的美景,对于E-P2的成像能力,我们也可在这些美景中窥出一二。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