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电通:09年度国内家电消费三大关键词

2009年11月26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日本电通25日发布的 “09年度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商品”调查报告显示,油耗等性能表现突出的“电力内燃两用汽车”从去年的第24位,飙升到第1位,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商品。

  受HIN1新型流感流行影响,大为畅销的口罩位居次席;其他因经济衰退,倍受消费者关注的前10大热门商品(或话题)则依次是,国内低价格流行商品、减税生态补贴车、环保积分补贴节能家电、车载ETC(不停车收费)终端、大屏幕地面数字平板电视、电气汽车、 PB商品、跳蚤商品。

  另一方面,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奖金商战最受关注的商品中,大屏幕地面数字平板电视、环保点补贴节能家电则分别高居第1、第2位;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除菌加湿空气净化器则与上网本同列第8位;LED灯具、家电艺人(与草食男子并称09日本两大流行词)关联商品则分别位列第9、10位。

  据悉,该机构在11月7日、8日两天,针对年龄20~60岁人群开展的该项互联网调查,共吸引了1000多为网友参加。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数据显示,H1N1甲型流感、节能补贴、地面数字电视以及家电艺人成为09年度日本家电市场消费者四大关键词,说明家电市场受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巨大,同时也进一步说明家电市场营销中结合社会热点,开发热门商品对于提升消费者关注度及营销业绩均将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日本“产品营销”到“社会营销”、“话题营销”以及“健康营销”的进步值得我们关注和借鉴。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