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传输对决:USB 3.0挑战eSATA接口

2009年12月02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SATA与eSATA比较

  如今,不论是何种传输接口,都面临了速度提升与容量扩充的迫切需求,USB、PCI Express、HDMI、DispalyPort或是SATA,市场的需求推出更新的规格版本。在业界期盼下,USB3.0于2009年正式推出,首当其冲的当属与其同构型最高的eSATA(external SATA)接口。eSATA抢占USB2.0市场eSATA的推出是为了因应未来越多的数据传输转移的需要,因为不论是USB 2.0或常见的IEEE 1394,虽然拥有不错的扩充性与普遍性,不过由于硬盘机内部的数据持续传输率已高达75MB/s,USB和1394的传输速率便成为外接硬盘机的瓶颈。

  在2004年中,SATA-IO因应外接式装置的需求,正式推出了eSATA相关的标准与规定。因为eSATA可以达到如同SATA般的传输速度,例如SATA 1.5Gb/s(150MB/sec)或SATA 3Gb/s(300MB/sec),而随着SATA硬盘机越来越普及,加上数字电视与HD影片日渐成熟,都带动了eSATA设备的兴起。

  此外,eSATA也提供了外接储存系统更多卓越的特性与机制,如原始列指令集(Native Command Queuing)、热插入(Hot Plug)、端口扩充器(Port Multipliers)以及其他许多先进的SATA功能。


高速传输对决:USB 3.0挑战eSATA接口

SATA与eSATA比较图

  随着eSATA接口的日益普及,早期作为辅助传输储存之用的USB 2.0接口,已慢慢被eSATA所取代并渐渐退到二线,作为连接其他装置之用,至于与计算机连接传输或是作为网络故障的备援机制部分,正式交由eSATA来负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