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2009年12月1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你刚才提到我们做X系列就是把它做得像笔记本一样,你觉得笔记本在轻薄方面,这个方向会不会有极限呢?如果有极限的话,我们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去发展?

  林薰:目前其实我们觉得X已经做到一个相对来说很长时间里面的一个极限?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它里面的设计,你可以看到它里面所使用的电池,已经把它拆开来了,这个电脑的厚度基本上就是这个电池的厚度,如果再牺牲电池的话,使用上面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

以现在的科技来说,在这样的电池的情况下,这个薄度是一个极限了。第二个原因,如果做得实在太薄的话,也会影响到使用的实际体验,太小太薄可能会用起来不方便那样就没有意思了。所以目前的话还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

  记者:刚刚你提到X也是照笔记本的方向设计的,但是它采用的是ATOM的服务器,可能跟笔记本的性能还有一些差距,会不会采用更高配制的?比如说ULV的CPU。

  林薰:其实这个电脑能够做到这么薄呢,ATOM的贡献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要让这么薄的电脑去实现6-7小时使用时间的话,用其他材料的笔记本电脑CPU在这个情况下是没有办法实现的。它现在手里拿的电池是我们VAIO的一个标准装配的电池。它在T系列、Z系列里面有很多的运用,它能够实现7-8小时的续航时间。


  这个模型就是当初还在开始的阶段,把这个模型拿到领导层去看,然后说我们想做这个电脑,其实一开始就是想做这么薄的一个电脑,如果这么薄的电脑用刚才的那个标准电池是没有办法做到的,而且要实现一个长的续航时间有这么薄机身的话,也只能用他现在手里拿的超薄电池,现在目前只有ATOM能够在这种低耗电的情况下,实现我们在使用笔记本电脑当中所需要的功能和运算速度。所以我们如果用CLV这种电池的话是没有办法用的,它的电池寿命会非常短,所以我们用ATOM的CPU来实现这些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