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2009年12月1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在X系列的设计过程中,索尼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林薰:其实最难的地方还是我们不仅要把电脑做得薄而且还要做到好用,要实现这样的理念是很难的。在这里面也遇到了很多实际的困难。比如说你们的连接接口怎么样能够把它运用上去,不同的接口用到这个上面等等这些地方,因为你要光做到一样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你要做两个相反的事情是很难的。

  所以像接口这些地方都是全新的设计,而在这些上面要做一个全新的东西往往是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另外一个还要做到它的一个可靠性,这上面也是非常有挑战的。大家实际地去用一下、摸一下可以体会到这个电脑整体性做得非常好。它的表面运用了碳纤维的一个合成材料,这些都是可以使它做得更加牢固。在它的掌托这边,也就是键盘以外这一块都是一块铝合金板做出来的。这个像一个整体感,它的牢固度也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技术得到了保证。


  因为通过使用了这些技术使它能够做到在很薄的情况都非常得牢固,所以我们在实际的测试当中,我们发觉它的牢固度比其他的VAIO电脑有还有好的地方,绝不会比它们差。你们可以看到这个板上面有很多红的线,在这个红的线一侧有一个偏差感知器,通过这样的方法来测定受到的压力之后这台电脑会受到的变化、变形等等。

  其实这个母板不是一个真的母板,是一个假的母板它是用来测试用的,通过把假的母板先放到这个电脑外壳里面去进行测试之后,了解到受到压力的时候它什么地方会受到的变形影响最大,然后再去把真正的母板的各种安装的接点,就根据这个测试的结果去进行调整,这样就能够保证它能够受到最大的一个压力、抗力。


  我们因为要把这电脑做得非常薄,所以我们也预料到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在事先,在一开始的阶段就去通过这样的测试的方法去做好设计,这也是一个能够实现产品的很重要的依据,当然也是我们对待挑战的一个方法吧。

  记者:轻薄现在也是很多笔记本厂商的方向,你们在做X系列轻薄的产品当中,之前是怎么进行这个市场的分析的?这个产品做出来之后,你觉得你们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独有的,而很多厂商没有或者还没有达到的?

  林薰:实际上这个产品我们在设计当初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市场调查,当初我们就是想做出这样的产品,先做了这样一个提案。设计部门通过这些年的积累,把手头掌握的技术最大限度地发挥的话,大家觉得能够做出这样的一台电脑,后来拿着这个去市场部做提案,说让我们来做这台电脑的话,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之后才诞生了这台电脑。


  我当初就是拿着这台模型去说服大家的,可以看到这个模型跟最后的产品基本上尺寸是完全一样的。当初我拿着这个去说服大家的时候,大家好像都特别难以相信,都不太认为真正能够做到。所以这些人在真迹没有出来之前,都很难相信能够做到13毫米、650克的产品。实际上这样的产品能够出来,光靠市场部他们去分析不一定能够做出来,这个只有在技术现场多跌打滚爬这么多年的技术部才能做出一个让大家不敢想像的东西。当然它在市场上面也有很多切合大家需求的一些特点,这个大家可以在之后的一些采访中再进一步地去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