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本家电连锁借“延保”抢占高端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09年12月29日11:34

  目前在日本家电市场,制造厂商所提供的家电产品保修服务期限大抵是自购买之日起的1年内。在1年内,该公司所提供的长期保证延保服务在保修期间内与制造厂商所提供的保修服务大体相同。不过1年后,制造厂商则不提供保修服务。另由于失盗或事故所造成的全损情况,顾客则需要自行负担制造商提供备用机或替换机服务的费用。

  日本第三大家电连锁淀桥相机也推出了长期保证延保服务。同样可以利用购买商品货款的5%返还积点支付保费,无须支付现金即可享受自购买之日起5年内故障免费保修服务。

  山田电机(群马县高崎市)推出了将购物款按5%返还的积分点折算为“长期免费保修”(分为10年、5年3年三档)或者支付一定的现金即可购买山田电机所推出“(新)数字家电长期保修服务”(5年期)延保服务产品。

  尽管各大家电连锁巨头纷纷推出各自的延保服务产品,加入市场竞争。不过由于保证内容不同,参保者的权益也将存在较大的差异,比酷相机将参保商品范围限定在售价1万4800日元以上的商品。从购买日开始,分为3年期5年期10年期3个备选档期;不过,由于所购买的商品不同,个人电脑等信息家电设定延保服务期为3年;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商品则设定为5年期;10万日元以上的冰箱等单价较高的部分商品的延保档期则为10年。同时手机等商品则不在延保服务的适用范围。

  淀桥相机则限定售价1万日元以上的个人电脑等指定商品开展延保服务。同时部分商品则按照商品的设计使用年限设定了不同的保费限额,在延保服务范围仅提供1次免费修理延保服务。但是,电视等4类商品则提供延保期内非人为及不可抗力因素故障免费保修并且也未设定免费保修次数。

  山田电机的长期免费延保商品范围则被限定为该公司指定的机型。大多数指定机型是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较难出现故障的“白色家电”耐用商品。

  “长期保证”延保服务在日本家电连锁市场已经“流行”5、6年了。在谈到目前日本家电连锁行业延保服务市场现状时,权威研究机构日本总研(日本MM)的首席研究员手冢贞治先生认为:“日本家电连锁行业的低价格竞争已经接近临界点,因此“延保服务竞赛”是日本家电连锁各大巨头价格竞争之外的服务竞赛表现”。另外,“由于较长的保证期间能够长时间的锁定顾客;也能够在保证期间内产生再次与顾客接触的机会,使新商品的促销成为可能。因此,我认为随着日本家电连锁行业“新”服务竞赛的激化,将不排除延保服务费进一步降低门槛的可能。”手冢贞治表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