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金属壳 惠普超薄商务DM3 1010T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0日14: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屏幕设计

    惠普dm3 1010TX是一款13寸的笔记本,其采用了一块13.3英寸16: 9宽LED背光液晶屏,分辨率为1366 x 768的液晶面板,其配备的LED背光显示屏,在有效降低发热功率的同时,更将屏幕厚度大幅缩小至5mm左右的厚度。而机盖部分配备的金属材质,有比塑料材质更轻的重量,而且在抗硬度测试中其硬度更超出ABS工程塑料数倍。

LED背光显示屏可以使屏幕变得更薄


软件显示这是块来自LG的面板


屏幕上方的内置MIC孔和高分辨率摄像头

    为了保护LED屏幕的安全,惠普dm3 1010TX还在屏幕边框的四周设计了若干长条形的橡胶软垫,另外在屏幕的上方内置了供用户视频应用的MIC孔和一颗高感光摄像头,而这颗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旁边有一个工作指示灯,当摄像头工作的时候可以提示用户,这样避免了黑客的干扰。

屏幕显示效果实拍

屏幕显示效果实拍


垂直角度

    可以看出,惠普dm3 1010TX的这块屏幕素质还是很不错,整体表现优秀,搭配上惠普的独家BrightView显示技术,色彩还原优秀。颜色饱满而充实,色彩鲜艳还原也真实,可视角度也很不错,在屏幕全黑的情况下有稍许的漏光现象,但是在笔记本产品中绝对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凭借着高亮度的表现,即便是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屏幕上的文字,而镜面屏的设计看上去也比较符合这款笔记本时尚的外型设计。虽然采用了镜面屏的设计,可视角度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了背光设计,所以显示效果相当明亮、图像清晰逼真;而16:9比例的屏幕则让我们在看宽屏电影和DVD视频的时候没有黑边的困扰,无形中使显示面积宽广了很多。


转轴设计

 

屏幕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

    最后在转轴方面,惠普dm3 1010TX采用了轻薄本最普遍的两段式下沉转轴设计,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有效降低屏幕的高度和尺寸,而且可以给予屏幕很好的支撑,即便是长时间的使用之后也不用担心会有松动的迹象,另外转轴处略微弧度的设计可以让整个机身看上去更加的圆润,下沉式转轴可以把13寸的屏幕的固定在稳定的位置上,虽然屏幕的最大开合角度仅为150度左右,但已经足够我们使用,得益于出色的阻尼力道和无屏钩的设计,我们可以方便的用单手来开启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